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厦门国金战略入股鼎盛金融,携手共创科技金融新局面

2018年以来,我国科技金融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通过强强联合,让科技与金融高效结合,为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日前,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金”)与深圳鼎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盛金融”)达成增资协议,双方将在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厦门国金总裁朱从双先生、纳鑫集团董事长孙明达先生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1525848572375495.jpg

厦门国金战略入股鼎盛金融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上,孙明达董事长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强强联合,鼎盛金融是纳鑫集团在整个综合金融布局战略上的顶层设计和重要部署,将不断引入行业中具备相当实力的、优秀的金融机构作为战略股东。厦门国金在整个综合金融的资产证券化上有着非常强的能力,行业权威性都是首屈一指。本次合作选择厦门国金,是因为在发展小微金融经济的时候,需要与专业的金融团队共同合作,把产品更好地推到市场。

对于双方合作的未来,孙明达董事长相当有信心。“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如今迎来了战略上大发展的好时机,资本市场上获得的资源很好地助力我们各大业务板块和产品结构,这也提醒我们要更加努力。希望这次与厦门国金的合作,逐步把我们好的产品、服务、风控体系、科技力量推向整个市场,更有效地提升市场化运作实力,把我们的软件向整个中国市场、甚至海外市场进行开放;把我们的产品模式、风险管理能力,为广大普通消费者、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也将从综合金融向科技金融(科技公司)进行深入的转型和发展。”

朱从双总裁也对本次合作给予了厚望,他谈到了厦门国金为什么要战略入股鼎盛金融。“厦门国金是一家基于金融科技的互联网平台,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和金融技术,以资产证券化为业务运营的核心工具和理念,致力于构建曹彤董事长提出的‘共创、共享、共荣’的ABS生态圈。厦门国金的股东包括腾讯集团、金圆集团、大公国际和永安金控等国内知名的金融机构、评级机构、互联网专业服务机构和金融资讯机构。厦门国金与纳鑫集团一起开展业务已经两年,我们两个团队大规模的磨合、合作,加速轨迹和路径非常清晰,未来,双方将协同把业务向十亿级、百亿级发展。”

朱从双总裁表示:“本次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利好,通过加强联合,在科技金融服务社会、服务中小微企业大目标的指引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合作、共同发展,推进整个ABS生态的发展。”

双方将以现有的合作为起点,未来在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方面展开深入的、多维度的合作,共同开拓海内外市场,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风控以及科技力量,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中小微企业与广大普通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