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比特币布道者Roger Ver是如何被污蔑成骗子的

近日,twitter用户MoneyTrigz发起了一场社区活动,旨在对及其所有者Roger Ver采取法律行动,控诉其故意误导新用户购买比特币现金(BCH)而不是比特币(BTC),希望借助法律的手段让bitcoin.com平台或者钱包商赔偿损失,并且成立了一个维权的Telegram小组。

BTCManager、Bitcoinist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使得该消息进一步升温。在Bitcoinist的文章中,罗列了MoneyTrigz等活动发起者对于Roger Ver诱导诈骗的几个迹象。

1.比特币耶稣Roger Ver创建的Bitcoin网站中显示“Bitcoin(BCH)”、“Bitcoin Core(BTC)”。

<font color=red><font color=red>比特币</font></font>布道者Roger Ver是如何被污蔑成骗子的

2.在Google输入“Buy Bitcoin”并点开Bitcoin的网站,可以看到“购买BCH”的选项在“购买BTC”之上,并且徽标非常相似

3.Bitcoin网站意在帮助新用户了解BTC的“BTC课程”,模糊BTC和BCH的界限。

针对此事,Roger Ver没有做出回复。

我想每一个购买加密货币的人,应该都知道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的区别,大区块和小区块的故事或多或少应该都听过,英文的简称也不存在分不清的问题。所以,MoneyTrigz等人罗列的证据实在是过于牵强,Roger Ver所对网站进行的修改并不会让人买错,只是会让新进入的购买者对于BCH和BTC有一个对比参考,达到普及BCH的和BTC相关知识。

当然其中是有Roger Ver的私心在里面,他是想新进入的投资者对于BCH能有一个正确的理解。Roger Ver作为一个激进的BCH支持者,始终是认为比特币现金才是真正的比特币,而且Roger Ver也是有资格说这个话的人之一。Roger Ver在早期的比特币推广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2011年创办第一家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公司Memorydealers,在硅谷的高速公路上买了一个大型广告牌,上面印上了比特币的标志和“我们支持比特币”的标语,并附上了Memorydealers的网址;2012年建立网站,网站上罗列了上万种商品接受比特币购买;之后,Roger Ver参加了在桑尼维尔举办的比特币聚会,创办比特币基金会,成为五位创始人之一,并提供了大笔捐款。

Roger Ver早期的一系列举动随着比特币知名度的提高引起了主流媒体的注意,CNBC在采访Roger Ver结束后,官网上出现了一篇名为“Meet 'Bitcoin Jesus,' a virtual currency millionaire”(比特币耶稣,一个虚拟货币百万富翁)的文章,Roger Ver乐此不疲的宣传为他的赢得了“Bitcoin Jesus“(比特币耶稣)的名号。

无论是创办接受比特币支付的网站,还是在媒体上频频露脸宣传比特币,Roger Ver自始至终都是将比特币作为一种加密支付货币来看待和宣传,支付属性才是它存在的意义。以至于后来,比特币交易拥堵,Roger Ver强烈要求扩容,反对限制区块大小,因为这与比特币的最初理念——点对点支付系统相违背。Roger Ver希望使用比特币的人越来越多,希望比特币能保持先发优势,在加密货币世界成为一个无法取代的支付货币,而不是像现在一些core粉所说的走小区块储值路线。当看到core固执己见,迟迟不愿扩容,Roger Ver自然是极为愤慨的。

所以,Roger Ver对于网站的修改在我看来合情合理的,并且比特币现金和比特币的选择本来就是自由的,比特币最初也是以无政府主义的自由旗号吸引了无数志同道合的人加入进来,现在BCE支持者想要通过法律的手段来约束BCH甚至是向索取钱财,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