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材料科技定义汽车未来 康得复材、康得新引爆北京车展

未来已来。4月25日-5月4日,第十五届北京汽车博览会注定将载入汽车历史发展史册,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亮相,参展车辆1022台。174台新能源车集体亮相,预示着汽车产业变革已经到来。

作为全球光学膜与碳纤维领军企业,康得复材、康得新携汽车轻量化、智能化和安全低碳化解决方案的系列产品精彩亮相,在这场汽车变革赛跑中,康得新打造了开放性的汽车产业创新平台,助力各家车企走向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为核心的“新四化”新时代。

谈合作 大咖云集共商汽车未来

依托于碳纤维、光学膜与智能显示的已取得的技术与产业链优势,康得复材、康得新不仅为客户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设计、研发、样件试制、检测、小批量生产到大规模供货服务的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也为厂商提供安全隔热膜、隐形车衣等汽车安全低碳化解决方案,同时还提供智慧云店、触控屏、智慧窗膜的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引起各方广泛赞誉。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余薇,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亲赴展台考察调研。辛国斌副部长对康得复材碳纤维在汽车领域的研发与应用高度评价,希望康得复材、康得新再接再厉,为中国的新材料产业发展,为汽车轻量化、安全低碳化、智能化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辛国斌副部长体验全碳纤维轮毂

钟总向潘爱华副司长介绍碳纤维轻量化产业发展情况

车展期间,来自北汽集团、蔚来、东风汽车、一汽集团、华晨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爱驰亿维、宝沃汽车、吉利汽车、广汽集团、江铃新能源、阿尔特汽车、标致雪铁龙、车和家、福田戴姆勒、国机智骏、汉腾汽车、汉能汽车、延锋安道拓座椅、江淮汽车、长安汽车、众泰汽车、威马汽车、前途汽车、海马新能源等70多家汽车企业的250多位客户前往展台参观访问。

客户云集展台(左上为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右上为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左下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右下为蔚来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郑显聪)

其中,重庆快星新能源有限公司、华晨汽车、立邦涂料与康得复材在展会期间就缔结了战略合作协议,愿意共同为汽车产业的轻量化发展及环保喷涂工艺开发而努力,定义汽车绿色新未来。

据悉,康得复材与重庆快星将就开发的全碳纤维新能源电动跑车展开合作,未来将在高性能电动跑车轻量化设计、零部件设计、材料工艺研发、样件试制、车身胶结等全方位展开合作。

康得复材与华晨汽车将就碳纤维材料、设计、制造、性能验证等方向开展双向渗透,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在碳纤维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联合人才培养、课题申报等四方面实现以碳纤维轻量化为基础的战略合作。康得复材也将与立邦涂料在碳纤维涂装技术上展开深度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康得复材也为本届车展上的北汽股份,北汽越野车,北汽新能源,蔚来汽车,上汽集团,观致汽车,长安汽车,华晨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汽车,威马汽车等车体提供专业汽车解决方案。

深布局 汽车整体方案广受赞誉

4月26日上午,康得复材、康得新“智驾·安行·轻胜未来”汽车整体解决方案盛大发布,以汽车轻量化、智能化、低碳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为新能源汽车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会上,钟玉董事长表示,康得、康得新集团一直在努力,在进步,在创新,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整合全球资源打造世界级的平台企业。在高性能碳纤维领域,实现了高端化、平台化、规模化,先后与近60家车厂展开合作。同时,凭借高分子材料全球领先优势,康得新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和全球顶级的企业合资生产,提供汽车胶黏带;提供安全隔热膜、汽车外装饰膜、内装饰膜,来实现轻量化、低碳化;此外,还提供触控屏,AR HUD,智慧窗膜等智能显示产品以及智慧云店,为车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钟玉董事长讲到,康得复材、康得新基于全产业链及全球研发优势,持续在技术上、工艺上进行研发,目标到2020年力争实现碳纤维车身与铝车身同价,全面支持汽车轻量化走向未来。

蔚来联合创始人郑显聪表示,蔚来与康得不仅是基于中国的伙伴关系,更是基于整个工业4.0的创新合作伙伴关系,在欧洲、美国等全球布局都有很多合作机会,目前蔚来在新车型方面已经开始运用了康得复材部件,接下来还会在电子领域、智能领域有更多合作。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康得新、康得复材对汽车产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讲到,北汽已经采用了康得复材部件,并参与到康得未来的发展中,双方形成了较为紧密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关系。轻量化对我国整车制造特别是新能源车企来说将是如虎添翼,北汽会和康得、康得新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努力。

嘉宾启动按钮,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黑科技 展品技惊四座

车展中,康得新集团展出了碳纤维原丝、碳丝及碳纤维汽车结构件等碳纤维产品,隔热安全膜、隐形车衣、轮毂保护圈等隔热与防护产品,以及“智慧云店系统”、PDLC智慧车窗等多项黑科技产品。

碳纤维城市超跑车:车身由康得复材研发设计,全车身主结构仅34个部件,重75kg。整个碳纤维复合材料白车身总成重量100kg,减重达50%以上。该产品3月份参加法国JEC复材展期间还入选2018 JEC WORLD 创新奖汽车应用领域候选名单,是唯一一个入选汽车应用领域的中国产品。

B80A引擎盖:作为中国第一个具有真正意义的碳纤维量产部件,该引擎盖开启了中国汽车采用碳纤维材料的先河,由玻纤和碳纤维混杂成型,相比传统钣金结构减重40%以上,各项性能指标却全面提升。由于碳纤维本身声振粗糙度低的特性,该引擎盖的隔音降噪性能突出,作为中国首辆采用碳纤维前机盖的车型,北汽B80A被选定为主席阅兵车。

碳纤维通道加强板:这是本次展会首发展示的产品,它比金属结构减重达50.5%,强度却是金属结构的7-8倍,该产品是为客户定制开发的产品,已经进入交付阶段。

复合材料板簧产品:本次展会国内首发,这是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的最新研发成果,采用了HP-RTM成型工艺,相比钢板弹簧减重62.3%,疲劳寿命增加5倍。使用成本更低,疲劳寿命更高。

图为康得复材设计的车顶中横梁(左上)、Surface-RTM展示件(右上)、碳纤维轮毂(左下)、汽车装饰件(右下)

KDX安全隔热膜:该展示室11层磁控溅射金属搭配了2.5倍于普通车膜厚度,隔热与安全两者兼得,可谓驾驶者的安全之盾。

隐形车衣:可保护车身的安全。在汽车车身表面贴上隐形车衣,不仅具有强韧性和微痕自我修复功能,还使得车漆与空气隔绝,防止生锈及老化发黄,更能提高漆面的光泽。

康得新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左上智慧云店、右上智慧车窗、左下车载大屏触控产品、右下裸眼3D解决方案)

共聚焦  重磅媒体集中报道

在“新四化”的背景下,康得新提出的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得到舆论强烈关注,人民网、新华网、千龙网、36氪、复材网、汽车动态网等数十家全国知名媒体现场采访,给予重磅报道。

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做客人民网直播间

康得复材副总裁何鹏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

康得新光电事业群副总裁李玉接受新华网采访

康得新大屏事业部副总经理呼东风接受36氪采访

本次北京车展,是传统汽车与造车新势力之间的一次重量级碰撞。无论是炫酷十足的概念车,还是登上舞台中心的新能源车,核心基础性材料技术都能为之带来无限应用想象空间。从碳纤维,到安全防护,再到智能化,作为高分子材料的领军企业,康得复材、康得新为车企提供一体化的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必助力广大车企快速、有效掌握市场先机,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