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大寒尚有蝉 用三年铸就草根投资的普惠金融梦

2013年到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关键词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从趋之若鹜到平台跑路潮、人人观望再到逐渐规范化,对资质提出要求的同时也更加看重平台背后的经验,随着行业的规范,普惠金融在这片领域生根发芽;同时,这三年也创造了草根投资的飞速成长,2014年3月3正式上线的草根投资,如今已经称得上行业内的“元老”,凭借专业的风控团队、丰富的产品创新和不断优化的用户机制,创造了累计投资额突破500亿元大关,注册用户数逾74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超9亿元的佳绩。

回首三年的创业历程,对于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而言,更像是做了一场梦,一场普惠金融梦。当所有人都在为三周年庆欢呼时,只有他还惦记着平台创立的初衷:从上线日起就以解决个人及中小企业贷款问题为目标,坚持推行普惠金融,战略布局以江浙沪为核心向全国伸展。

2013年,金忠栲发现互联网金融让投资者能把闲置资金集中起来,不仅可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加速资金周转,还能帮助普通大众开拓更多的理财通道。为了用专业知识帮助解决金融市场的混乱现状,具有丰富律师从业经验的金忠栲和他的团队,义无反顾地将未来安札在了互联网金融领域。

但普惠金融,是一个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的事情。就连持续关注行业动态的国务院办公厅,也才发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意在通过新规的实施,更好的发挥互联网金融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为了能让大众投资人放心,金忠栲反复强调,草根投资是一家定位于输出风险管理为核心,以实现投融资双方共赢的互联网与金融中介综合性服务平台。作为发家于江浙一带经济发达地区的互金平台,草根投资从非标类金融产品开始布局,无论是早期的红木、海鲜,还是包括有色金属、化工、矿产、能源等在内的十几个行业,到如今的农村消费金融、二手车市场布局、专业租房等品牌,草根投资均坚持从“产品、法律、透明、资金、系统、平台“六方面保障投资者权益,践行普惠金融,获得了业内、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多方面认可。

刚刚完成C轮融资的草根投资,作为同属于“草根控股”旗下的子品牌,“微农贷”更是全程见证了农村金融的变革。以农村信用贷款为基准的三农金融产品“微农贷”为例,金忠栲介绍了普惠金融在草根投资的实现进展。在打破农村和偏远地区对金融服务成本高的认识误区后,微农贷针对种、养殖户以及个体经营户占多的资金需求,创造了多样性的金融服务,切实满足了农村地区不同的金融需求。截止目前,已实现了25个运营网点,有效覆盖高达75%的农村消费金融试点地区。

“草根”这个词汇代表着扎根泥土、代表民间声音的群体,金忠栲觉得是正是这份信任给了他力量。尽管面临资本寒冬,“草根投资”无疑是一个国资背景的安全、透明、诚信、高效的互联网与金融中介综合性服务平台。而未来,草根投资也会继续用安全保障为昔日的“普惠金融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