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同为学龄前动画,小鸡彩虹到底强在哪?

提起“小猪佩奇”这个名字,大家的脑海里一定会联想到“社会人“这三个字。其实,《小猪佩奇》是一部专业的欧美学龄前动画片,在国内也有不逊色的高水平学龄前动画,也就是今天小编要介绍的《小鸡彩虹》。

《小鸡彩虹》是一部适合学龄前幼儿观看的国产原创动画片,以友谊为主线讲述了七只不同颜色的小鸡一起成长的故事。这部动画片一上线就受到国内不少小朋友的追捧,在央视少儿、央视综合等频道播出以来,收视率一度超过《熊出没》。其实,国内优秀的学前动画不在少数,《小鸡彩虹》能够脱颖而出,究竟强在哪呢?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首先,作为社交启蒙动画片,《小鸡彩虹》的剧情设定很符合中国国情。在中国,学龄前宝宝的父母双方大多是上班族,没有时间全天的陪伴在宝宝的身边,所以宝宝们其实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幼儿园和小伙伴们一起度过的,这种情况下,同伴之间的社交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小鸡彩虹》以友谊为主线,未加入鸡爸爸鸡妈妈的角色,就是为了让宝宝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学习同伴交往和社交礼仪,这更符合中国宝宝的需求。

其次,《小鸡彩虹》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水墨画风,融合现代动画技术,让宝宝们在学龄前就接触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而且,在色彩选择上,《小鸡彩虹》选择红、橙、黄、绿、青、蓝、紫典型彩虹色来作为七只小鸡的主色,能帮助宝宝在学龄期分辨和记忆颜色。在动画制作上,《小鸡彩虹》将色彩对幼儿的视力伤害降到最低,不得不说,真的是一部良心之作。

接着,在角色设定上,《小鸡彩虹》选择七种颜色的小鸡来代替七种不同性格的宝宝,充分考虑到了不同宝宝的心里特征,让每个宝宝在观看动画片的时候都有代入感,将自己带入到动画片中,更容易学到动画片中潜在的社交礼仪和社交习惯。

最后,孩子都喜爱模仿,有好奇心,所以一旦被动画片中的不良习惯所吸引容易造成不良后果。有不少网友表示宝宝在看完动画片后,总喜欢模仿动画片中的小动物的搞怪叫声,甚至还模仿打滚、玩泥巴等等,发生诸如此类让人啼笑皆非的事都是因为孩子的超强的模仿天性。而《小鸡彩虹》的语言全部都是日常交流语言,很少出现拟声词,搞怪的叫声,可见是充分考虑到了孩子爱模仿这一点,同时采用声二代配音,能够将动画片对宝宝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看完了整整四季《小鸡彩虹》,小编不由得再次感叹,这真的是一部国产良心之作,无论是从剧情设定还是人物设定来看,这部动画片是真的在为宝宝的社交习惯和礼仪考虑,就像这部动画的标语一样,《小鸡彩虹》真的是“更适合中国宝宝的社交启蒙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