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互金协会信批新系统上线 乐金所等31家平台更新5月数据

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新系统”上线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有31家平台的运营信息更新至5月底。不过该媒体指出,与协会总体收录的116家平台相比,此次数据更新完成的比例不足30%。

  信息披露数据日趋规范化

网贷行业在不断完善自身规范发展的同时,在数据信披方面也逐渐走向正规化,也更受社会各方关注。

根据去年8月银监会制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中要求“网贷机构应当在其官方网站及提供网贷服务的其他互联网渠道显著位置设置信息披露专栏,展示信息披露内容。从业机构应当在每月前5个工作日内,向公众披露截至于上一月末经网贷机构撮合交易的累计借贷金额、笔数、借贷余额、利息余额、逾期金额等20项信息。”

同时,《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T/NIFA1 2017)团体标准还强调,如果披露信息发生变更,从业机构应当与变更后10个工作日内更新信息。

业内人士表示,详细的数据报告从规范逐步落地成为网贷平台信息披露建设过程中的必备要素,可见行业发展走向健康、可持续的趋势值得期待,行业坚定规范的信心也值得肯定。

  网贷信披受多方关注

据网贷天眼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协会信批新系统中公布5月运营数据的平台有:铜板街、乐金所、微贷网、投哪网、投之家、向上金服、有融网等31家。数据更新的背后,也体现了社会各方对于网贷信披建设的关注。

从互金协会到网贷出借人,从官方机构到行业参与者,网贷信披建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中国互金协会的首批会员单位,网贷平台乐金所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社会对于网贷,尤其是信息披露以及数据报送方面的持续关注,表达了人们对行业发展与规范化的期待。

从数据角度了解行业发展,是当前阶段比较公正客观的认识角度之一。在此基础上,乐金所也积极主动将平台的各项数据通过接口及时上报至互金协会,切实履行好平台作为协会会员的各项合规发展义务。与此同时,乐金所也将当月的各项运营数据公布至官网相关栏目。

乐金所有关人士表示,信息数据披露作为衡量网贷平台合规、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数据标志,一直以来也被乐金所重视。平台主动进行数据披露与上报更新,既体现了乐金所以规范、透明为重的发展态势,也体现了平台不断优化用户网贷体验的决心,同时也为平台积极准备网贷备案工作带来更直观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