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黄凯宸董事长应邀入席《中国中小企业2018蓝皮书》编委会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必须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根本目标为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发展了专项督查,放宽了一些行业的准入门槛。这些政策使民间投资增速有所企稳,民间投资已经成为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

但是,当前民营企业硬伤环境面临突出问题,不少传统企业步履维艰,民间投资增长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障碍,部分鼓励民间投资的政策尚未落实到位,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一些垄断行业市场开放度不够,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仍然存在,民间投资活力不强的局面尚未得到根本改观。

民营企业面临的主要困境如下:

1.民营企业经营压力大,经济增长内动力不足,实体经济没有真正走出困难。

2.市场竞争环境不好,“劣币驱逐良币”,企业深受假冒伪劣之苦,假冒伪劣正毁掉优秀实体企业,毁了网购,毁了众多行业,毁了诚信,毁了中国的立国之本。

3.市场准入看得见、进不去,重重门槛难以跨越。

4.税费负担沉重,不少实体企业不堪重负。

5.融资成本居高不下,挤压了企业的利润空间。

鉴于此,富泉投资黄华(字:凯宸)董事长以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为主旨,始终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己任,自主研发了“消费投资长期分红机制”的《ICGPS循环经济生态产业金融模型》,针对中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实质性的发展路径。

由此,2018年5月31日,安徽富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黄凯宸董事长女士应邀入席《中国中小企业2018蓝皮书—— 民营企业投资状况分析对策建议》编委会成员。

《中国中小企业2018蓝皮书》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持编写,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发行,在各地新华书店及网商销售。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于2006年12月11日正式成立,是由广大中小企业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大企业以及知名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以全心全意为会员及广大中小企业服务为宗旨,努力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向国务院建言献策,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支持会员企业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走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之路,为会员企业在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逐步走上社会化、平台化的服务模式,协会的公信力、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服务功能不断增强。2009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协会,2013年被工信部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4年被民政部评为5A级协会,2015年民政部授予协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今年是《中国中小企业2018蓝皮书》发行第十一本,副标题为《民营企业投资状况分析对策建议》,紧扣时代脉络,唱响时代主旋律,深入研究民营企业投资状况,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政府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相关政策提供依据和支持。

《中国中小企业2018蓝皮书》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为政府部门、中小企业社团组织、广大中小企业服务的品牌工程之一,蓝皮书已成为各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及各地中小企业协会、促进会、商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员企业研究中小企业发展的必备参考工具书。

编委会政策研究部主任董涛女士高度评价了黄凯宸董事长研发的《ICGPS循环经济生态产业金融模型》对中国中小企业产融升级的带动作用,提出本期蓝皮书应重点刊登《ICGPS》对中国中小企业产融一体化的实际价值,成为中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参考。

《ICGPS循环经济生态产业金融模型》能够升级中小企业的顶层设计和股权架构,帮助中小企业产品去库存及实现盈利最大化,进行中小企业多层次的产业并购与孵化,助推中小企业资产证劵化且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实现循环经济对企业市值的拉升与全球产融一体化。

2018年4月23日,黄凯宸董事长及团队已经携手《ICGPS循环经济生态产业金融模型》登陆纳斯达克的“世界第一屏”。

黄凯宸董事长与董涛主任的交谈中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以产融一体化、全球股权一体化为具体路径及实施方案,拓展普惠金融,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有效投资、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推动资本市场的持续稳健发展。在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带领中国中小企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同时,让中国文化、中国品牌、中国产业走出去,带回全球投资、国际化人才、管理经验以及世界新技术”。

对于今天应邀入席《中国中小企业2018蓝皮书》编委会成员,黄凯宸董事长坦言,她将继续以“官督商办、国营民有、众筹外包、分合统效”的方针及“创新、高效、无界、拉升”的企业宗旨,服务于更多中小企业,有效帮助更多的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国际性的中国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得到实惠,将为实现中国创新品牌走向世界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