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融金所-孙明达:中国普惠金融覆盖率已属较高水平

近年来,中国的普惠金融覆盖面逐渐扩大,产品也越来越趋于多元化,但金融服务呈现出不平衡现象,很多金融机构虽然已将产品覆盖到农村,但城乡分布不均衡、区域资源呈现出东强西弱的格局。融金所创始人孙明达表示,普惠金融企业在老百姓的金融服务可获取性上还需继续努力。

timg.jpg

  针对现状,孙明达表示,融金所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要主动担起推动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责任。根据自身客户群体画像将产品进一步细化,形成多层次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增加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最后更要深挖普惠线下服务渠道,应用互联网及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提高服务效率。

融金所-孙明达表示,融金所在不断进行创新改革的时候,一方面着重在金融精准扶贫中的创新,与政府和银行共同担起精准扶贫的责任;另一方面就是要根据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定制不同的扶贫金融产品,这是作为民族金融企业回馈社会的基本责任,更是一种融金所自身的企业使命。

融金所-孙明达还强调,融金所从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成功转型为车贷平台并发展至今,离不开其背后巨大的金融科技平台优势的支持,他认为数字普惠金融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只有不断加强网络金融、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在普惠金融领域中的应用,才能够真正实现“线下线上”结合,让老百姓更便捷、精确地获取到合适的金融服务。而融金所自2017年以来就一直在推行智能化升级,以提高风控审批的质量和速度,并优化客户体验,并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将利润再次回馈给融金所广大的投资者们。

未来,融金所在这几个方面将积极推进,成为民族金融企业的标杆。融金所-孙明达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