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火币矿池参与EOS超级节点竞选:通过交易所映射交易更安全

当下,正是超级节点竞选如火如荼之时,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参与竞选的团队和个人已经达到147个。有人戏称“EOS超级节点竞选是币圈的一场美国大选”,更有人直接断言,“这是一场政治化的游戏。”

就在3月30日,火币集团宣布上线火币矿池业务。而火币矿池上线时间尚不足一月,火币集团也于4月24日发布公告称,火币矿池正式参与竞选EOS超级节点,并将成立EOS专区,为EOS提供技术研发助力,为EOS生态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

仅仅一周后,在5月初EOS GO公布的第8份超级节点候选节点报告中,火币矿池以“六项全能”跻身第一梯队。

短短时间内,火币矿池完成了从上线到参与竞选的全过程,目前距离EOS主网上线不过一周有余,正处在EOS超级节点竞选的白热化阶段,火币矿池参与竞选的初心是什么?未来长期的生态建设会怎样的?背靠交易所资源,参与竞选多被诟病,怎样回应质疑?带着这种种问题,火讯财经记者对火币矿池首席执行官曹飞进行了专访,请他详细介绍了目前火币矿池参与EOS超级节点竞选的相关事宜,以飨读者。

曹飞,现任火币矿池首席执行官,拥有十多年互联网、金融从业经验,既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也是一名矿工。曾主持项目用户过千万级,管理资产过百亿。

 参与竞选是生态布局的关键部分

根据EOS GO最新公布的第9份超级节点候选节点报告显示,截至5月16日,全球申请竞选成为EOS21个“Block Producer”的个人和团队已经多达147个,比第8份报告公布时新增了41个候选节点,而且还不断有更多的团队参与进来。据EOS白皮书中所写,每个超级节点将获得1%的增发奖励,并拥有对于社区未来发展的投票权。“拿着EOS,让我们的人生首次体验一下手握重权的感觉。”有EOS超级节点的竞选者站在不同的舞台上重复这句话。

参与竞选的玩家,或看中利益,或看中生态,亦或看中了未来的可能性。而火币矿池会加入竞选,究其原因还在于其全产业链布局的大局观。据了解,目前火币正在做全产业链的生态布局,“行业发展的速度太快,想要整体布局就需要更多地关注并参与到每一个节点,所以火币矿池这次来参与竞选。”曹飞说。

据官方介绍,火币矿池是全球首家集数字资产开采与交易一体化的矿池平台,采用了基于POW挖矿机制下的新型分配模式FPPS。而市场上很多矿池采用的大多是传统PPS结算分配模式。相比而言,火币的FPPS模式给矿工多增加了打包费,每个矿工可提升约5%的收益。火币矿池通过这一举措区别于其他矿池,并以此吸引矿工入驻。

曹飞曾在其他访谈中表示过,现在在POW方法下进行挖矿,以后可能会发生很大改变,矿池也肯定不是原来简单粗暴的基础性矿池。对于矿机24小时工作的状态,以后一定会产生很大变化。此外,挖矿的形式也会迭代。可以预见的是,火币矿池以BTC为起点,但其未来的布局并非POW机制下的挖矿。

正所谓“币圈一日人间一年”,更新换代如此之快的今天,为了不掉队,只有迎头赶上。火币亦是如此,火币矿池EOS超级社区的成立,正是为布局新型挖矿模式而做的准备,正如曹飞所说,“这个是生态布局关键的一部分。”

不做伤害用户的事情 通过交易所映射交易更安全

此次参与EOS竞选的节点众多,包括矿场、技术团队、社群等等,可谓五湖四海,各显神通,但对于交易所的加入却有一种质疑,在交易所可以参与投票的机制下,超级节点是否会被拥有大量 EOS 的交易所及相关节点垄断?

作为全球第三大数字货币交易所,火币拥有大量的用户,并且与用户的联系非常紧密。因而,火币矿池参与竞选的消息一经发布,同样引来很多人的质疑。对于这种质疑,曹飞有些无奈,他认为这种想法很奇怪,在他看来,选择的权利在于用户,火币矿池参与竞选的初心是为EOS生态做贡献,为所有关注EOS的人开发火币矿池EOS超级社区,希望用户能够在其中更多地参与选择和判断,未来选出来的21个EOS超级节点,很多时候都还需要多听社区和用户的声音。

“大家都知道规则,交易所如果用其它的手段,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一些事情,于我而言,它一定是伤害大于收获的。”曹飞强调,“剥夺用户选择的权利,就违背了社区真正的意义,是违背整个价值观的,我们不会做伤害自己用户的事情。”

不仅如此,事实上,交易所的参与对于用户是有利的。就在5月22日,EOS 90S 发布了一篇名为《EOS主网上线在即,很有可能面临严重安全隐患!》的文章,对于多条主网映射的安全性问题提出质疑,同时,该问题在EOS FORCE社区里也引发了热议。文章表示,用户使用EOS映射后的初始文件是所有EOS主网启动的初始分配;想要使用任何主链上的币,都是需要将私钥导入到那条主网钱包;如果有钱包或者其中任何一条主网作恶,盗用了用户的私钥,结局将会是这个用户所有其他主网上的币会全部被盗,包括EOS go的那条链上的EOS也会被盗。

对此,EOS FORCE社区随后作出回应,表示通过交易所重新映射能够使交易更加安全。根据文章,用户如果把EOS转入交易所,由交易所在各条主链上做多次映射,并且对各个链钱包的做专业的评估。同时交易所可以只进行中心化交易,等链稳定和钱包安全后再进行激活进而支持充提现,这样将更为安全稳妥。

为节点提供展示的舞台

据悉,EOS GO第九份报告的数据显示,全球符合标准的候选节点数量,来自中国的最多,美国、新加坡紧随其后。对于国别间竞争这一话题,曹飞纠正,我们的视野不能太过狭隘,此次竞选是全球化的,不应该有国别的界限,国别间也许会有一些文化方面的差异,但是它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被抹平。

目前,火币矿池正在积极地联络海外的节点,共同讨论如何共建生态,“至少从火币矿池生态上来讲,我们是要拥抱全球的,这个事情是一定都要让大家全部参与进来的。”

在曹飞看来,火币矿池是要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各个节点在火币矿池EOS超级社区充分展示自己,加强节点之间的合作,帮助用户了解节点。网友表示,火币刚刚参与竞选就创建了一个火币矿池EOS超级社区平台,为前6名抢先注册的团队,提供在网站向全球展示的机会。有竞选者就对此发言,“火币一来,是以给我们展示机会的姿态加入的。”

曹飞介绍,其实很多人都十分认同EOS的方向和概念,并不是一定要想方设法的抢到超级节点,“它是一个长线的不断选取的一个过程,所以我觉得这个共识到投票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首先应该去教育用户,普及这个事情,然后告诉更多的人我们在做什么,这些事情会给大家带来什么变化,这个事情才是我们最关注的。”

应该说,火币矿池对于此次竞选的布局远非眼前的利益增长点那么简单。“不论竞选成功与否,火币能够参与进来,就一定会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产生帮助。”在曹飞看来,火币按照EOS的设计初衷,不遗余力地扩大整个行业的认知度,不断增加用户群体,这无疑会对行业的整体发展起到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