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浣熊理财:银行资金存管协议,安全理财必知道!

作为一个资深的投资理财人士,相信你一定知道银行资金存管对于投资人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联合十部委正式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首次明确“银行资金存管”是网贷平台合规的硬性要求。2017年2月23日,银监会对外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落地了网贷平台银行资金存管的操作细则。

可以说银行资金存管已经成为网贷平台合规的“标配”。

55998399337333254

为什么需要银行资金存管?

银行存管是由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做到资金与交易的分离,使得平台无法直接接触资金,避免客户资金被直接挪用。网贷业务实现银行资金存管后,存管银行会为网贷平台以及平台每位投资人和借款人单独开设资金存管账户,并对存管账户的资金出入实施监控,确保存管账户的资金出入、划转得到账户投资人的必要授权。

对于理财平台来说,携手银行进行资金存管是一个很高的门槛,对于平台的资质有着很高的要求。浣熊理财一直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政策,坚持走合规合法的路线,目前已经与武汉众邦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并承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上线存管系统。

88235712199453539

签约银行,进行用户资金存管,会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的物理隔离。

第一,用户的资金不经过平台,平台也无法触碰;

第二,用户的资金通过账户存管系统流向借款人账户;

第三,用户的每一笔交易均有据可查。

从银行方面来说,银行提供资金存管服务,会考虑承担的风险。为了规避风险,银行提高合作门槛,对平台实缴资本、运营实力、股东背景乃至高管团队设置较高要求。浣熊理财注册资本伍仟万元人民币,不仅是一个金融资讯和信息发布的平台,也是一个全方位为个人及机构客户专业提供汽车、房产质押等各类理财业务的金融服务在线交易平台。打造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优质品牌,为投资理财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公司管理团队大多来自传统金融行业、车管所、互联网金融平台和国际咨询管理公司,对金融政策把控、平台风控及产品设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了高效、专业、透明、公正的借贷平台服务。

476192231620728630

浣熊理财与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直连,正是浣熊理财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政策,通过实际行动来具体落实监管要求。平台将产品推广和资金流动紧密结合,引导并满足投资用户根据自身的需求,在安全合规平台内,选择最大化的利益理财产品。 这也是浣熊理财促进自身平台合规、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平台的安全与合规化建设走在了行业前沿,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稳健合规发展发挥了积极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