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CFP·易方达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2018大幕开启

  CFP系列认证

CFP系列认证是由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向理财从业人士推出的专业认证。CFP系列认证包含AFP(金融理财师)、CFP(国际金融理财师)、EFP(金融理财管理师)和CPB(认证私人银行家)。截至2018年3月31日,由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认证的中国大陆CFP系列认证持证人总人数为223,283人,其中AFP持证人总人数为188,106人,CFP持证人总人数达到28,917人,EFP持证人达到3,803人,CPB持证人为2,557人。

2012,首届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诞生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金融理财事业繁荣发展,FPSBChina决定在2012年举办首届“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致力于为中国优秀金融理财师提供空间和舞台,助其成为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基金业、信托业和第三方理财机构中的中坚力量,并将大赛与“中国金融理财师年会”共同打造成为中国金融理财业界的年度盛事。作为专业水平竞技的点将台,大赛诞生之日起就受到业内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2014,第二届大赛辉映“中国金融理财十年锦程”

全民理财时代,公众理财意识觉醒,理财需求迫切,理财师们也正寻求机遇与突破。

2014年正值FPSBChina将CFP系列认证体系引入中国的第十年。十年间,CFP系列认证得到了国内金融各机构的广泛认可。与首届大赛时隔两年后,2014年大赛再次得到国内各大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超过17000人。

工、农、中、建、交、招等三十多家银行机构,泰康人寿、太平洋人寿等数十家保险金融机构、FPSB新西兰、新加坡、南非等国际会员组织代表、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约1500名优秀金融理财师出席了大赛颁奖晚会,FPSB委员会SteveHelmich先生、NoelMaye先生为百佳获奖理财师颁奖。

2016,第三届大赛参与度再创新高

经过数年积累,第三届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热度持续升温,报名人数超过2万2千人,创历史新高。经过初赛选拔,最终500位理财师精英脱颖而出,入围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赛区现场决赛,参与“中国百佳金融理财师”角逐。高规格、高标准的评选制度赢得了金融理财专业人士一致认可。

2018,CFP易方达强强联手重新出发

易方达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经营思路,资产管理规模和投资业绩长期保持行业领先,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回报,在市场上牢固树立起了“专业、规范、稳健、绩优”的品牌形象。

2018年,FPSBChina与易方达基金携手,联合主办本届“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致力于向全社会展示中国金融理财师风采,彰显中国金融理财师的专业性、先进性和国际性,同时传播科学、健康的金融理财观念和文化。双方强强联合,将对国内金融理财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赛事安排】

网络初赛

网络报名时间:2018年05月07日-06月01日

FPSBChina官方微信报名:FPSB-CHINA

网络初赛时间:2018年06月23日

选手通过网络报名后,进行初赛,初赛采用网络在线答题的形式,拟安排答题时间90分钟,以此选拔出进入决赛的选手。

现场决赛

¤2018年7月21日-7月22日(北京)

¤2018年7月28日-7月29日(广州)

¤2018年8月04日-8月05日(成都)

¤2018年8月11日-8月12日(上海)

经过初赛,入围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各个赛区现场决赛采用案例评审的形式。比赛首日,参赛人员在案例制作室统一完成案例的制作;次日,选手进入评审室,就前一天的案例报告进行陈述,并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

大赛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赛程做出调整。

【报名条件】

现就职于金融理财机构并从事相关工作两年(含)以上;

【大赛奖项】

1.“中国百佳金融理财师(2018)”(决赛第1─100名)

2.“中国优秀金融理财师(2018)”(决赛第101-3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