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火币黑稿几时休?公正+公开+公平=公允,认可就是最强监管

局部行情“雨夹雪”,传说中的庄也被套

6月10日开始,比特币结束了为期半月的弱势反弹,以快速下跌的形式,让币价重回6000区间。这是年内第三次回归6000一线支撑区间。伴随着币价的剧烈波动,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在5月调整期内,由4461亿下降至近期最低点2932亿,蒸发体量达到1700多亿。一轮小规模的局部“熊市”让市场的多般情绪集中爆发!

  奇怪的是,这轮下跌行情,一向立场超然的项目方也加入了无端的笔伐口诛,矛头直至所谓的“交易所黑幕”。最终被证不实,并被暂停交易。

币圈编剧的智商低龄化

币价涨跌是市场的基本规律,但在这个尚处于成长期的圈子内,很多人更相信泡沫偶像剧的桥段,坚定认为币价的涨跌都是有导演,有剧情的。基于这部分需求,一些有编剧天赋的同学,出于各种目的,开始架构虚拟的世界观,有意无意的引导公众情绪,捏造事实,抹黑臆想出来的各种敌人。

  什么交易平台设置多余数据账户,把币种的价格砸到白菜价在低价收购等等,没有任何基础金融常识的意淫,让人不禁感叹,火爆的币圈,之前为了黑而黑的原始建制,因为杂鱼烂虾的不断涌入,黑的逼格和水平都在不断降低。导演让你个路人甲扑街,是不需要给你人设和剧情的,扑街就是了。

公允与监管,你心中有什么,就能看见什么!

金融市场的风险,有自担和转嫁两种,这里的转嫁绝不是将恶果推卸给他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找人背锅一时爽,后来大多误了终生,误了前途。

作为币圈的重要参与对象,交易平台与项目方,投资者与媒体等构成了币圈的生态。因为币圈去中心化的基本属性,没有传统中心化的监管机制,让交易平台碍于平台立场和发声渠道,一直“活的很憋屈”,脏水盆子谁不爽谁扣,俨然一副有事没事就可以上去踢两脚的傻大个形象。

  但不要忘了,目前国内交易平台都是94之后,经历市场和公众认知考验,活下来的“公允性质”的存在。没有实力,不具操守的平台已经被市场优胜略汰了,作为币圈生态重要的一环,拿监管说事的宵小,都是隔壁券商请来的逗逼么?言论自由是建立在道德基础上,相对而言的。某些黑文的自由,通俗讲叫瞎哔哔。

HADAX,“成长中”的纳斯达克

再说说火币和HADAX,作为国际知名的交易平台代表,在平台立场,突发事务处理,多元化发展等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创始人李林也多次在公众场合承诺“不作恶“的基本立场,对币圈良性生态的构建,共识价值的实现出了不少的利,火币品牌在政策动荡的时期,一度是投资者心中最信赖的平台之一。曾经COM站的一句“火币一直陪着你”,让同样是普通投资者的笔者,在去年最大的币圈危机前没那么恐慌,最为一个怕普通人的视角,火币品牌,你除了大行情时卡一点,其他真的挺不错!

  多元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就是目前备受争议的HADAX,尤以《多个项目方炮轰HADAX》的网文最甚,不出意外,结果仍是上述一些技痒的编剧同学,粗制滥造炮制的。随后三个项目方发布公告澄清并不知情,让这本无意义的东西多了一些价值,那就是喜剧成分。

回归HADAX本身,争议的焦点一直在投票机制以及上币质量上。作为火币品牌重磅打造的币圈纳斯达克,首先应该放弃马上比肩的想法,设计更合理合规的机制,让项目方,投资者都可以从中满足需求,优质项目方可以融资实现项目落地,投资者可以从中获取项目发展红利,让基于交易平台的币圈生态,更为和谐。对此,火币创世人李林先生也曾公开表示,要对HADAX的上币流程进行反思。希望将来HADAX将来脱离火币品牌的笼罩,也能获得投资者由心的尊敬。

一个不作恶,有进取心,知错能改,勇于担当的交易平台,是我的菜,希望也能合更多人的胃口。

最后祝火币集团基业长青,不作恶,不卡顿,永远都是币圈的“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