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浅析IDTC独特的技术特点

作为在英国恩斯数字资产交易中心独立发行的以太坊分叉币种之一,IDTC无论是应用前景还是技术特点,都具有一般数字货币无法比拟的优势,下面着重从技术特点方面对IDTC作简单阐述。

一、 稳定的IDTC结算加密货币

IDTC于2018年4月完成内测后正式面世于英国伦敦,由世界著名数字通讯集团Investis技术团队倾力打造,恩斯数字资产交易中心独家发行,现在虚拟币的种类有1300多种,但是在现实当中几乎没有一般的结算功能。理由是什么呢?正确的答案是因为价格变动异常频繁,作为货币的价值来说不够稳定。每个国家在发行货币时,均有对于货币的价值评价标准,由政府法律规定强制使用,可充当交易的媒介、价值的标准、记帐的单位及延期支付的工具被称为货币。

年平均货币价值变动率低于3%的国家评价为经济稳定,但是有部分国家以大量增发货币来使其贬值出现超级通货膨胀,造成国家经济危机的情况。 IDTC判断为价格变动率低,稳定的货币水平才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点。

IDTC的1个单位币的价格定为USD基准,如果有人问现在最稳定的货币是什么,谁都会回答美国的USD美元。因为这样的理由,国家之间的贸易交易时,结算的货币基准为USD美元来进行。简单说明,IDTC的价格变动率跟USD美元呈现出极大地相关性。

以后一般的个人结算和国家之间的结算也可以用IDTC来稳定和便捷的结算。

总结,IDTC是通过其特有的数字通信手段解决现有个人交易和跨国交易结算问题的加密货币,旨在解决目前加密货币交易存在的各种技术性问题。 IDTC具有稳定、快速的特点,可最大化交易者的利润和账户安全,以及扩大市场流动性。它有能力每秒处理超过一百万个订单,实现真正的“实时”交易体验,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能够进行高频交易的加密货币。此外,IDTC的目标是快速完善社会化的传播,极大提高资产的流通效率,从而粉碎阻滞经济发展的壁垒。

二、IDTC 的特点

1. 快捷结算

IDTC为现货交易、保证金交易、币币交易等提供快捷兑换结算,从而最大化保障全球交易者的效率。

100%公开审计

IDTC保证100%公开审计,它将公开所有在线和离线钱包地址进行公开审计,确保不会让任何一位参与者的账户有被盗风险。

确保钱包安全

离线Multisig钱包安全系统在IDTC存放的每种加密资产都将存储在一个离线多币钱包中。每个离线multisig钱包由8个HSM(硬件安全模块)组成,这意味着使用multisig钱包的交易将需要8个HSM中的5个进行,如果其中一个HSM管理员受到威胁,那么multisig钱包将保持安全。此外,HSM的管理员位于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地理分布),所有服务节点均加入IDTC的安全系统。

双重身份强制验证

IDTC强制执行双重身份验证(2FA)登录,提取加密资产需要额外的电子邮件确认来保护用户的加密资产。

分布式订单匹配引擎

IDTC实现高并发性,通过设计,每个交易对都通过专用的订单匹配引擎进行传输,以确保较高的订单匹配速度,以实现高可用性和高可扩展性。所有的交易记录都存储在云端平台数据库,具有强大的一致性和水平自动缩放功能。订单信息存储在Redis集群中,这是一种存储器数据库技术,具有水平自动扩展功能和分布式存储器复制功能。通过Web应用程序消息传递协议(WAMP)发送事务和订单更新,以便在每个打勾处实现实时信息更新。在IDTC,软件开发遵循测试驱动开发(TDD)。通过与CircleCI一起使用Docker和Kubernetes,持续交付(CD)和持续集成(CI),我们可以确保交易的稳定性和强度。

广泛的FIAT货币支持

IDTC将支持各种法定货币,用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法定货币进行兑换和结算。IDTC支持众多国家的法定货币:USD / EUR / JPY / KRW / CNY / HKD / CAD / GBP / AUD / NTD。

最具国际化的加密货币

IDTC的网站和应用程序支持多种主要语言,覆盖全球98%的人口,使其成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加密货币,IDTC支持的语言有:中文/日文/韩文/英文/俄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阿拉伯文等。

全天候回应式在线客户服务

IDTC提供全天候在线客户服务,如果用户遇到问题或需要帮助,可以通过IDTC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联系客服团队。当用户提交查询时,客户服务团队将在24小时内回复,IDTC的目标是提供始终如一的卓越的客户支持服务。

9. 分散式与实时性匹配

IDTC计划建立一个分散的加密货币交换体系,随着区块链技术共识算法的进步,分散式高频交易和实时订购匹配方案将变得可行。

三、 IDTC 数字资产与共识机制

1. IDTC数字资产

数字资产是指个人、企业拥有或控制的以电子数据形式存在的资产形式,在日常活动中持有用来交换或行权对应的实物资产。数字资产登记在区块链分布式帐本上,是一段计算机程序,可以对它进行编程,资产之间的交换是代码与代码的交换,不是数字之间的增减;在区块链上,通过编制智能合约程序,数字资产可以完全去中心化的自主、自治的进行点对点交易,没有人为干预,其发展跨越了资产证券化阶段,直接达到资产货币化,IDTC也是一种数字资产。

数字资产是资产的一种拥有形式,本质上和实物资产一样,拥有多种多样的用途——有些数字资产价值稳定,甚至能够增值,这类数字资产适用于投资;有的数字资产则行权期短暂,不能长时存放,其行权产品也多为大宗商品,这类数字资产主要用于行权对应的商品,其流通速度快,周期短,价值相对稳定,对结算要求更高, IDTC则更适用于这一类别的商品结算。

IDTC核心算法与共识机制技术体系

IDTC区块链的构建由分布式共识算法,点对点网络,分布式数据存储以及基于区块链的链式数据共同组成。在这之中最核心的就是链式数据结构,所有交易及产生的交易数据打包生成单个区块,数以万计的区块按照时间戳先后顺序排练链接在一起,形成先后相连的超长数据区块链条,并按照哈希函数算法,保障任一区块改变必须完成更改超过51%上所有区块的前提,保障了区块内容无法篡改,IDTC区块链共识机制通过 DPOS和PBFT 算法的实现及其优化来维护全网一致的帐本,形成不可逆、不可更改的区块链。

①私钥、公钥、地址、账户、账户地址

IDTC的每个账户由一个口令、一对公私钥、一个地址组成。用户还可以额外设置一个二级密码。与比特币有所不同的是,每个账户仅对应一个地址,而比特币中每个钱包对应多个地址和私钥。

口令(passphrase)是符合BIP39标准的用于产生确定性钱包的助记符。口令形式如下:

nrhj zxqtg rhfo pkbdb jeqns hrdvrrfqncy wuhyd akobz blqfia prcxwr ueruyah

密钥对包括公钥和私钥,是以口令的sha256哈希做种子,再通过ed25519爱德华兹曲线签名算法生成的。形式如下:

公钥:

9989388b220a13465e49f52df5ba28ba08eb1e7a973320347f9687a107dc2f9a

私钥:

91e891f653e3ed0232d8c7de2e72b625d50d48593fc0fb570c0db25c5e44569a9989388b220a13465e49f52df5ba28ba08eb1e7a973320347f9687a107dc2f9a

②共识机制DPOS

IDTC采用的共识机制是基于DPOS的,也是使用了委托人选举的制度,但是在算法的后半部分采用了一个优化后的PBFT算法变种,这个算法可以在t < n / 3时,以O(n^2)消息复杂度,O(1)的时间复杂度使忠诚的节点达成一致,不会分叉,其中t表示拜占庭节点(即可能发生任意行为的节点,比如网络延迟、停机、恶意攻击等等)的个数,n表示所有节点的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