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数据赋能 金吉利宝构建信息安全生态体系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野蛮增长期”的消退,安全合规已经成为互金行业当前发展的主旋律。十三五期间国家对金融行业的管理和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意味着未来将以对金融业的风险防控要求来监管互金行业。在这样的环境下,评估和定位企业的风控能力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金吉利宝公司一直以来在风控方面投入巨大的精力和成本,致力打造一个完善的风控体系。公司管理层始终坚信“风控能力”是企业的生命线,一直将风控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基石。

某位在业内资深的人士透露,金吉利宝的风控评分体系日趋完善,通过风险模型建立审批的评分体系,根据借款企业的多种数据来判断借款企业的违约风险,参考借款企业信息非常详尽,包括但不限于营业执照、法人及企业征信报告、企业财务情况、银行流水,企业缴费明细,甚至会审查机构信用代码证、最高额委托担保合同等,用量化评估的手段进行归类、分析与决策。

小编也从侧面打听到,金吉利宝公司的风险控制流程具有双重盾牌性质,一方面公司接入信用大数据公司禾昂信息科技公司通过大数据的手段对公司进行初审;与此同时,金吉利宝还会委派高级尽调人才对企业进行实体实地、面审面签的二次风控。使得整个风险控制流程实现贷前、贷中、贷后三个环节的环环相扣。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周密的风控保障,公司在在风控体系的建设和维护给予了最多的创新权限和最高级别的精力投入。企业的重视,配合强大的技术和市场人才组建的优秀团队,共同将风控能力打造成金吉利宝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金吉利宝公司会着力将金融科技更好的代入到风控评级体系中,打造公司专属的“黑科技”。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风控的支撑作用将会更加凸显,而提前精密布局的金吉利宝势必在未来竞争中体现出更加独到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