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胡歌古力娜扎等多名艺人持股量曝光 唐人2017年报信息量颇大

4月19日,天津唐人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年报,年报信息显示2017年公司营收5.56亿,同比增长32.96%,净利润增长40.56%,打消了半年报的疑虑。

蔡艺侬表示管理和内容并行 用市场化策略处理与艺人关系

如何处理内容和资本的关系,有效利用资本充分显现着一家内容公司的智慧和管理能力。唐人影视董事总经理蔡艺侬在采访中表示,“管理”和内容同等重要,她认为一家优秀的企业除了内容,企业管理、经营战略、公司文化、奖励机制等各方面都应当给予足够的重视。

据了解,2017年堪称是唐人的“内部调整年”,蔡艺侬几乎重新调整了所有管理团队,无论是艺人经纪部门、宣传部门,还是财务部门、人事部门均重新进行调整改革。同时,她还将动画团队进行优化,采用市场上更普遍的内部把控与外包制作形式,更具效率。

而在艺人方面,蔡艺侬也适应现在新的市场环境,采用市场化的策略调整激励机制,比如在股份上让艺人有更自由的选择权利,以此感谢他们对公司的贡献。这次年报也辟谣了此前一些媒体报道胡歌减持唐人股份的说法,据年报显示胡歌直接持有唐人影视2631000,2.4573%,间接通过云舶持有200万,总计4631000,持股份额4.36%,古力娜扎持股0.20%,韩东君也购买了部分股票,而刘诗诗在合约到期后选择间接持股,艺人与公司之间存在着深度关系。

不惧“艺人出走”风波内容制作依然是核心

这些年,唐人的造星能力公众有目共睹,从李亚鹏、胡歌到刘诗诗,这些艺人的成长都与唐人有着紧密的联系。但随着刘诗诗合约到期,蒋劲夫的解约风波,唐人似乎陷入“艺人危机”。但从2017年年报看,唐人影视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净利润1.68亿元,相比于同期分别上升32.96%or40.56%,其中艺人经纪只占整体收入的7.84%,制作依然是唐人的核心。从早期的《绝代双骄》《仙剑奇侠传》《步步惊心》到《无心法师》以及正在热播的《三国机密》等优质作品都证明了唐人在内容孵化上的强劲实力。

此外,在不断推出新人的能力方面,唐人在业界反响也不错,古力娜扎、韩东君、陈瑶和胡冰卿通过多部剧的锤炼日渐成熟,而李兰迪、林一、陈语安、屠楠等新星的加入进一步扩充了艺人队伍,这些都显现其经纪核心造血能力依然强劲。

“限古令”、“古装剧越来越在走下坡路”等新闻在近几年的影视市场屡出不穷,整个市场上的古装题材剧作出现积压的情况,这使得以古装剧起家的唐人影视饱受种种猜测,但实际不然,《三国机密》与《柜中美人》并未受影响,有消息称,《三国机密》很快会出现在卫视平台。而《原来你还在这里》《重返二十岁》《收山》都是都市现实题材作品,可以看出唐人虽擅长古装剧,但类型上又不局限于此,涉猎的题材越来越多样化。

资本化道路任重道远,但这份年报和公司层面最新调整动向,让人对唐人的未来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