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江宝全新作《大江随笔》发布会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4月26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著名企业家江宝全新作《大江随笔》发布会在江宁景枫大众书局盛大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人民日报原驻江苏记者站站长龚永泉、人民日报出版社主任编辑周海燕、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吴晓平、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唐正东、著名作家记者梁平,各主流媒体、新媒体、社会各界朋友以及金箔家族高管200多人参加了《大江随笔》新书发布会。

著名企业家江宝全,在微信朋友圈中撰写的各种杂文、杂论、杂体诗,选择了126篇40万字,汇成文集《大江随笔》,三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于两会期间正式出版。昨日在江苏大众书局首发面世,“当当”网亦同期上线与读者见面。

我国著名理论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者,江苏省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福明为该书作序,倡导“企业家还是要学点哲学”。南京电视台十八频道著名栏目《老吴韶韶》主持人吴晓平也在序二中"大韶特韶",称赞“大江随笔亦风流”。《大江随笔》是江宝全第五本言论集。之前已公开出版的有《边干边吹集》、《信口开河集》、《鱼塘理论集》、《奇谈怪论集》。由于其言论接地气,文字朴实幽默,没有空话、大话、套话、假话,每次一问世,便受到社会各界热烈欢迎,在读者中反响强烈。

新作《大江随笔》,全书分为五个辑章:“关注时政时策”、“纵论时事时风”、“鼓呼实业实体”、“点赞名人名企”、“漫谈修心修志”,多方位地“剧透”成功企业家日常励志状态。读者认为书中反映的企业家精神、使命感和对社会时代奋斗的情怀令人钦佩,看得见摸得着,是本难得的好书。昨日许多读者慕名而来,将整个大众书局围得水泄不通,只为一睹七十多岁的老企业家兼创业理论家风采,听他讲讲这本书的故事。

发布会现场,江宝全先生讲述了出版这本书的不易,对出版社、编辑还有社会各界支持这本书的所有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江宝全说:“现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经济时代,我最希望创业家们,能在这本书中读出励志和情怀的味道,更要读出勤奋实干的精神,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乱象中把握住自己,才能取得创业成功”!

在嘉宾发言环节中,人民日报出版社主任编辑周海燕回忆编辑过程中深受江宝全精神的鼓舞,透过或朴实幽默,或激情昂扬的文字,让人真切感受到的是大江式的哲学思维和真正的企业家精神。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唐正东教授现场点赞《大江随笔》,直言“企业家的思想高度决定企业发展的程度!”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吴晓平也在现场“大韶特韶”,用老吴式幽默风格解读江式“土理论”,引起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南京著名作家、南京日报记者梁平现场回忆以前创业艰难故事,对江宝全豁达的人生观、艰苦奋斗的创业观表示由衷的敬佩!江主席的老友,人民日报江苏记者站原站长龚永泉现场饱含深情的回忆起江主席的创业故事,引发大家共鸣,江宝全也不禁热泪盈眶。

在读者互动交流环节中,江宝全先生向许多年轻人传递了江式创业观、哲学观和人生观。

昨天的发布会上,江宝全先生向南京图书馆现场赠书十册。受南创联盟会长以学生江粉的请求,江宝全先生还为“江苏创业者读书会阅读基地”授牌。据悉,大众书局将成创业家学习交流阅读平台,让成功企业家的传道授业解惑成为创业者看得见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