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业界哗然!乳业巨头蒙牛2017收入突破600亿

乳业巨头蒙牛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显示,蒙牛全年实现收入达到601.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净利润达20.48亿元。这是蒙牛集团CEO卢敏放领导下的新领导班子交上的第一个完整财年的成绩单,可以说2017开启了蒙牛开创了行业新时代。
顺应消费升级蒙牛乳品全线普涨
随着收入水平的上升,人们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这全国席卷而来的消费升级浪潮直接影响蒙牛中高端产品的增长。
为了顺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蒙牛早在2016年就谋划在几个中高端品牌下推出新品。而据公告数据显示,中高端产品的全线增长成为支撑蒙牛2017年业绩增长的主力军。以常温品类为例,2017年纯甄增长高达27%、真果粒增长高达25%、特仑苏增长高达11%,都获得超预期增长。
2017年,蒙牛推出卢敏放上任以来的首款战略新品——特仑苏风味酸奶,一款非常讲究原料的酸奶。以及作为蒙牛旗下的高端酸奶品牌冠益乳,也于2017年推出小蓝帽冠益乳、麦酪乳冠益乳两款新品,开启了功能酸奶新时代。新品上市不久即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成为蒙牛业绩稳增的重要支撑。
内部整装待发集结全球优质资源
为了提升品类的整体竞争力,卢敏放以消费者和市场为导向,将原核心业务板块调整为常温、低温、冰品、奶粉四个新事业部。每个事业部以独立的团队运营,不仅使资源更加聚焦、运营效率大幅提升,更通过清晰的责权划分,以及对经营损益的承担,最大限度地调动了事业部的积极性,从而推动了四大品类业绩的全面飘红。集团CEO卢敏放于2016年底推行的组织架构调整,至2017年底蒙牛内部已整装待发,为2018更创新高。
在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带领下,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蒙牛自1999年创立以来,就以不断的产品创新赢得消费者信赖,于今年,蒙牛将计划推出70余款新品。蒙牛集团成为2018 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后,仅仅18天,蒙牛首款世界杯主题包装产品便上线。
蒙牛强大的研发实力来源于集结了全球广大的优质战略资源。依托中粮集团、法国达能集团和丹麦阿拉福兹集团三大战略股东,蒙牛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30个研发合作伙伴,还在丹麦、法国、美国建立了三大海外研发中心,与达能就酸奶领域进行深度研发合作,与美国WhiteWave共同创立植物原饮品牌Silk植朴磨坊,与美国UC Davis共建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开展营养健康产品的研发……这一切都确保了蒙牛在产品研发上的品质、数量和创新性。
蒙牛奋力直行打造国民牛奶品牌
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研发思路,让蒙牛在走向大市场的同时更收获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最懂消费者的国民牛奶品牌。值得信赖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是驱动蒙牛获得持续增长的动力,使蒙牛在中国乳企奔向未来的赛道中,能够快速超车,并向全球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