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首家中资金融机构举行开业仪式

斯里兰卡首家中资金融机构——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28日举行开业仪式。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开业仪式上说,斯中两国正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多领域经贸合作,相信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未来将在斯中贸易金融往来中发挥重要作用。

斯央行行长英德拉吉特·库马拉斯瓦米表示,斯中两国是患难与共的好伙伴,目前斯里兰卡正在南部汉班托塔等地区发展工业,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开业将助力斯里兰卡吸引外资,加快工业化步伐。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表示,经贸合作是中斯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国银行开设科伦坡分行将为斯里兰卡带来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推动斯里兰卡发展成为地区金融和物流中心。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介绍说,中国银行进入斯里兰卡之后,将协助更多中国企业和投资者进入斯里兰卡市场,以金融力量为两国企业架起跨境展业的桥梁。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开业后,将开展存款、贷款、汇款、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业务。(记者朱瑞卿 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