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张东波:金融科技迎来新生态时代 融金所在努力

面临即将到来的新技术时代,衡量它的成熟与否在于其能否给外部行业带来积极促进作用,能否做到与外部行业产生深度融合。当下的互联网时代如此,未来同样。融金所联合创始人张东波表示,回顾互联网技术数十年的发展变迁,从零到一,再到后面的更多,互联网技术始终在以一种开放的方式与外部行业结合,深度再发展,展开成一个完整、并且不断自我升级的系统。

图片1.png

在互联网与外部行业融合的环境下,餐饮、出行、金融等诸多领域开始了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交互。而在各个领域中,互联网行业与金融行业的结合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个。本身神秘而封闭的金融系统,在互联网金融的变革下,呈现出开放、新生的姿态。张东波表示,融金所等金融科技平台的出现,让使用者在参与金融业务过程中拥有了前所未有的便捷体验,要做到更出色,则需要在同质化的环境下不断地满足和挖掘用户需求。

尽管金融行业以新的运作方式在互联网时代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但相应的行业乱象让它遭到诸多非议,甚至种种限制。如今,互联网金融正遭受到了政策以及市场层面的双重监管,近些年的上升势头明显减缓。张东波表示,融金所必须抢先寻求与以往有别的方式和模式,着手完善金融科技平台的自我更新,这也是未来金融科技可持续发展的新侧重点。

融金所联合创始人张东波如是说。对于金融科技而言,最重要的在于传统金融业务与用户从线下向线上的转移,更多的在于渠道、使用场景的改变,对于行业的本身体系没有产生根本改变。金融科技,是以新的技术与金融行业的内部融合启动的,依靠技术层面的新力量,对金融行业的系统、流程、乃至各个环节进行重新梳理优化,对原本的金融行业的运作逻辑进行调整,让金融行业的本来固有体系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所以,金融科技在新技术的普及下,将更好的满足供给端的需求,通过各个方面的整合与梳理,寻求行业全新发展的路径。智能科技、大数据技术、还是以AI为代表的新技术,所有的都是在采用梳理和完善供给端的逻辑来促使行业的新发展。张东波表示,金融科技发展必将迎来新生态时代,希望融金所能在这个环节抢占先机。金融科技的时代将是开启未来金融行业大门的金钥匙,新生态下的生长环境,将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带来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