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规范保险电销服务:灵云智能语音分析成维护消费者权益利器

 

在刚过去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很多企业被群众检举、曝光。能不能用人工智能来减少消费欺骗,维护消费者权益呢?

在某大型电视购物直播平台,经常会出现商家过渡夸大产品功能,或用不规范的语言误导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情况。而电视直播的方式,不便于平台管理人员直接介入,及时校正商家言辞。

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该平台引进了捷通华声灵云智能语音分析系统。灵云智能语音分析系统将商家话语实时转为文字,并利用夸大商品功能的敏感词、违规词词库,构建话术违规纠正系统。在直播时,实时提示、督促直播人员纠正话语,有效规范了电视购物平台的销售服务。

在某大型保险公司,企业管理者一方面要防止电销人员为了提高业绩,误导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另一方面,还要投入巨大的人力成本,对每一份保单进行电话回访,确保客户投保的真实性。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降低人工成本,该保险公司引入了灵云智能语音分析系统和智能外呼机器人。一方面,智能语音分析系统可将坐席与客户的通话实时转写为文字,并对坐席的违规话语进行实时提醒;另一方面,智能外呼系统可根据核保逻辑流程,主动外呼电话,与投保人进行多轮对话,快速完成大量保单的核保工作。

在电销行为监督方面,相比传统人工质检的质检率低、1:1质检成本高、违规处理不及时等弊端,灵云智能语音分析系统凭借电销人员100%全覆盖、违规实时提醒、成本投入低等优点,已成为规范电销的利器。

除了规范销售行为,灵云智能语音分析系统在销售服务促进方面也大有可为。例如,在某基金公司,灵云智能语音分析系统在提示电销人员违规话语的同时,为电销人员提供实时话术支持:当客户提到某理财产品时,系统自动检测并显示出该理财产品的收益、风险等信息;当客户婉拒时,给电销人员提供挽留话术,提升客服中心的整体服务效能。

用AI代替人工,规范电销行为,提升坐席服务能力,是企业电销中心防止误导性购买、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发展方向。捷通华声已为保险、基金、电商等领域众多企业搭建智能语音分析系统,助力其建设客户关系更友好、成本更低、效能更高的智能业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