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货融贷: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

2018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目标已经变成了“规范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严监管的持续推进,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始了迈向合规发展的征程。与此同时,国家有关部门明确表态将会重拳整顿规范金融秩序,加强信息公开化,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对此,实现互联网金融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将有利于整个行业的稳健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对出借人的资金安全进行有效保障。

互联网金融最初以满足社会上小额、分散、长尾的融资需求得以崛起,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融资类企业,基于强劲的竞争在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持续满足市场缝隙中的融资需求,成为传统金融体系外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补充。

据相关数据显示,互联网金融在几年内已发展较大的市场,在驱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贡献的力量不容忽视。作为传统金融的有力补充,互联网金融从诞生之初就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相关联,服务实体经济是互金平台的立身之本和发展使命,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互联网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的重要实现形式。在货融贷看来,普惠金融之所以在短短几年间取得显著成绩,得益于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发展。这也要求从业机构既要具备技术优势,同时要始终敬畏行业,牢记初心,熟稔金融之逻辑,才能真正实现普惠金融,帮助和服务到实体经济。

作为互金一员,货融贷搭建起规范、专业、高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始终恪守确保资金正确流向、积极优化产品结构的原则,为广大个人消费金融信息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实现了互联网金融中介角色的同时,也积极推动了我国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助力我国实体经济的蓬勃向前。

货融贷表示,当前行业深处备案合规之际,唯有积极拥抱监管,恪守信息中介之本分,不忘普惠金融之初心,才能使得平台走得久远。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平台需要不断优化服务模式,严格风险控制,才会使得平台发挥更多更大价值,“普惠之花”方能开得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