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听说这家均价千元内的酒店曾售出3888房价

有位友人说,在杭州你能看到中国的变化,在上海你能看到世界的变化。正致力于在2020年建设成为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的上海正以旅游城市的身份,盘踞中国大陆海岸线中部长江口迎来送往。这里有中国最大外贸港口和最大工业基地,也有深厚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更有“纷繁复杂”的酒店品牌。而作为本土酒店的老大哥,锦江系就发家于上海,并以此为据点,将旗下品牌辐射至全国乃至于全球。

锦江都城经典上海南京饭店

因为工作关系,笔者经常出入上海,更是锦江系旗下锦江都城酒店的忠诚粉丝。所以这次再次出差上海果断选择入住于3月30日正式开业的锦江都城经典上海南京饭店,一来感受酒店浓浓的文化气息,二来探究它为什么在试营业期间就能将房价卖到3888。

占据优越的地理位置等于成功的一半

被誉为酒店大师的美国酒店业标准化之父——埃尔斯沃思·斯塔特勒认为,对任何酒店来说,取得成功的三个最重要的因素是地点、地点、地点。可见地理位置对于一个酒店品牌来说有多重要,而在寸土寸金的上海更是如此。对于旅人而言,对上海的认知主要由东方明珠塔、外滩以及南京东路步行街构成。凡是过来旅游的客人,一定会将这几个地方列在旅游目的地列表上。

锦江都城经典上海南京饭店就位于上海黄浦区山西南路200号,繁华的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旁。相比从其他酒店“长途跋涉”过来一睹南京东路步行街的风景,如果居住在这个酒店则可以不错过从日出到日落任何时刻的风景。

最让人惊喜的则是其距离南京东路地铁出口站超乎想象的近,只需要不到一分钟的路程,再加上上海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络,居住在这个酒店的客人不论是出差还是旅行都可以任意选择前往某地,过自己美好而有意义的一天。这也是酒店在第三方网站评价平台上广受好评的原因。不过笔者觉得这个酒店本身就是一个高品质的旅游目的地。

遥望烽火岁月 缅怀有志先人

锦江都城经典上海南京饭店的前身是上海南京饭店,始建于1929年,建成于1931年,由英国新金记祥号承建,建筑师杨锡设计。作为一个有着80年历史的老建筑,它在中国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因为曾是“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成立会址”,更是当时上海文坛人士聚会的场所,包括文坛巨匠巴金、鲁迅等大半个上海文艺界先驱都和这个酒店结下了不解之缘。

以“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成立会址”为例,1937年11月8日,由《大公报》记者范长江、夏衍等15人在上海山西路南京饭店宣布成立“中国新闻记者协会”(后改名“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学会”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这群满腔热情的青年记者以笔为枪、投身抗战熊熊烽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战。而上海山西路南京饭店成为他们的根据地, 他们在这里通过了“青记”的章程,选举了领导机构,提出了“为民族解放而努力”的纲领。一个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范围新闻记者的统一战线性质的组织就此诞生并影响着千千万万的知识青年,为中国革命事业摇旗呐喊。

“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

现在锦江都城经典上海南京饭店二楼设立了 “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块块铭牌,能让人清晰地看到“青记”走过的足迹,更在向来客传递着他们激昂的斗志。就像网友评论的,这个酒店光是这些老照片就能看半天。但这个老照片除了“青记”还有微微泛黄的旧上海时光。

满满海派风情 重温文化经典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个不夜城,华灯起,车声响,歌舞升平!晓色朦胧,夜色阑珊,大家归去,心而随着那车轮转!”胶片唱机缓缓流淌出温润软糯的曲调,一下子将客人的思维带回到那个精彩绝伦的时代。而沿用复古设计风格,加入摩登元素的锦江都城经典上海南京饭店将大堂吧、餐厅都打造出了满满的时代感。

而客房则运用马赛克拼成的上海外滩、静安寺等地标性建筑作为门厅背景、玻璃纹隔门以及百叶窗奠定复古的基调,营造浓重的海派风情。文艺的吊灯以及复古圆形的镜面则让人感觉仿佛进行了跨时代的穿越。

据悉,上世纪中后期,南京饭店先后推出本帮菜、京帮菜两大菜系,兼收中华菜系之风味。自2003年起连续十年作为市委党代会用餐接待指定饭店、拥有二十多年行业经验的厨师团队深谙老上海的饮食文化,将老上海人最喜爱的口味和京帮菜相结合。

经过锦江都城两年多的改造,上海南京饭店更名为锦江都城经典上海南京饭店,重新焕发弥久历新的时代历史感,仿佛可以带客人重回那个灯火酒绿但又思维异常活跃的时代,而未来将凭借“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这一红色教育基地以及自身的历史人文内涵成为上海的新文化地标。

而对于笔者而言,宴席间服务员及时的餐巾叠放、全程时刻细心的服务更是让我印象深刻。如果说前者是该酒店的骨架,锦江都城经典上海南京饭店已经独具优势,但要和消费者之间保持长效的黏性,则更需要“优质服务”这一灵魂的注入,让整体酒店体验以及品牌形象更为鲜活。而这就是其在试营业期间获得3888房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