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乐助贷评测:国资背景的AAA信誉企业网贷平台

乐助贷作为广西影响力比较大的平台,自从上线以来迅速累积起一大波忠实客户,拥有不俗的关注度,接下来,本文将从乐助贷平台背景、业务模式、收益率以及合规方面的信息进行比较系统的评测。

1. 平台背景

对于网贷行业,相信大家都知道,从平台的股东背景来看,平台类型大致可以分为国资系、银行系、民营系和上市系。不同的背景折射出的是平台不同的资金实力、运营能力、营销能力,好的平台一定是三种能力齐备,三力合一协同发展。

乐助贷2017年12月1日,桂金所与百色市右江区大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并向工商部门提交申请、完成股东变更事宜,正式迎来国有资本的战略入股、完成国资转变。国资的入股,不仅仅说明平台实力的提升,更是对平台资金实力、运营能力和影响能力上的肯定。

2. 业务模式

乐助贷平台利用目前成熟的、常用的IT技术与自身金融专业团队,打造分期贷款的线上申请系统、审批系统、资金系统、贷管系统和催收系统,提供完整的金融风控与客户外包服务。目前针对借款端以教育培训分期、房屋抵押贷款为主要服务项目,未来将开拓消费金融、三农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更为广泛的互联网金融布局,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网络借贷一站式综合服务。

3. 费用及收益率

乐助贷单笔提现金额5000元(含5000元)不收手续费; 单笔提现5000元以下每笔收取手续费3元。从官网上介绍上看,乐助贷的预期参考年化收益率为8%-14%,属于中等水平。

4. 合规性

01. 限额

从乐助贷官网上看,乐助贷始终坚持小额贷款业务,因此,从限额上符合监管的要求,并无大额出借记录。

02. 银行存管

桂金所与宜宾市商业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并于2017年9月正式接入银行存管系统,银行对用户资金进行独立监督管理,与平台资金实现有效隔离,确保资金安全。

03. 信息披露

在乐助贷官网栏目上可以明确看到信息披露的栏目,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查看到相应的数据,每个月均有详细的运营报告。

在项目披露方面,乐助贷也表现出透明的一面,在各个项目中可以看到详细的项目介绍或借款人介绍、以及所加入的用户和匹配的借款标的,用户可以很清晰的了解自己的资金流量,可见在信息披露方面都是按照监管的要求进行披露的。

04. 合规保障

网贷行业相信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合规保障上面,根据国家四部委联合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及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合规的P2P平台必须取得ICP域名信息备案、公安网信息备案、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简称“ICP许可证”),并在规定期限内实现银行存管。

05. 企业信誉

2018年3月经国内信用认证和测评机构“iTrust互联网信用评价中心”征信调查和综合评定,广西桂金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乐助贷)成功通过iTrust企业信用评级,并荣获AAA级信用认证。

5. 总结

从评测上看,平台的产品、风控、信披、合规方面都有着不少的亮点,而国资的背景,无疑让乐助贷增信不少,相信这将是乐助贷未来之路的重要里程碑,而乐助贷的未来发展潜力也非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