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互存金融拥抱监管 严把风控打造用户放心平台

随着广州、上海等多个地区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机构的合规审查细则以及整改工作指引的陆续出台,2018年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审查工作逐渐展开,备案之战也将正式打响。自家平台能否成功获得备案,加速合规发展,是互联网金融从业者最为关心的事情。对众多互联网金融投资用户来说,最为关注的则是自己所投资的平台能否通过备案,自己的投资资金兼收益是否能顺利到期,安全到手。

对于监管的持续进行,有行业资深人士指出,对互金平台来说,监管压力与经营压力并存,对中小规模的平台来说尤其如此。因为中小平台在业务规模、风险抵御能力、负债消化等方面与头部平台都有一定差距,这就要求中小平台在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的同时,需在细分领域进行深耕,着重加大对风控技术的投入,时刻严把风控这一关。

在当下这种特殊的投资环境中,对于投资用户所最为关心资金安全问题,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互存金融的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而金融的本质依然是风险控制。这一环节关乎投资用户的钱是拿去打水漂,还是能够如期获得收益。全面做好用户投资资金的安全保障工作,是稳健的互金平台的工作重点。只有将资金保障工作做好,平台才能持续赢得更多用户的信赖,进而能够一直良性经营下去,继而赢得监管部门的肯定,早日取得备案资格。

可见,作为投资人若要实现正确投资,那么应该注重所选平台的风控是否严谨,平台的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周全,平台是否积极迎合监管,为早日取得备案资格而不断努力。

据悉,互存金融自正式上线运营就十分看重风控环节,而且该平台在业内也一直以风控严谨著称,平台上的所有项目均要经过资料审核、财务分析、实地调查、增信措施、风控评审等多重风控流程,以确保在源头上将风险降至最低,供用户选择的项目资产,安全且优质。

另外,互存金融认为,风控是网贷平台大浪淘沙的决胜点。自平台上线以来,互存金融已经先后获得了ICP经营许可证、互联网金融行业实名网站认证,并收录于可信网站权威数据查询库。首先,互存金融专注于优质小微企业微贷为产品核心,以严谨的审查体系为保障,与行业TOP机构合作,甄选优质资产。所选标的项目均通过三方合作机构审核并对互存金融投资人提供相应的增信保障;其次,互存金融一直严格遵守国家政策,积极部署银行存管工作,并且已经与第三方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协议并即将上线;最后,该平台聘请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盈科律师事务所为常年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

在风险的管理与控制方面:互存金融自平台正式上线以来,便吸纳了众多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资深的风控专家及深耕互联网多年的运营专家,构建了一支涵盖金融、互联网领域的专业团队。平台立足于大数据背景下独创风控体系,建立了专业的风控团队;多重审核工序,保障每笔推荐项目优质可靠;极致的多维度审批体系,有效规避风险点;资金流向及资金状态全场景全流程监控;贷后持续对合作机构及上线资产进行监管,一旦发现风险点即刻启动保障措施。对资产进行全过程无缝化监控管理,用专业铸造信赖。

正如互存金融负责人所强调的,风控以及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是平台经营的重点,且平台在这方面一直不曾有过懈怠。也正是因为在安全保障方面不遗余力的付出,互存金融自上线以来,业绩规模迅速扩大,用户量也不断攀升,并赢得众多权威机构的认可。

2018年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备案元年,监管政策依旧日益趋严,在这种情况,每一位投资用户仍需关注监管和备案动态,衡量好自身的投资状态,用心选择那些真正靠谱,注重风控,经营稳健的平台。市场有风险,敢为人先,也要懂得及时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