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博鳌区块链十大观点:百万人社群协同工作成为可能

  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

区块链报 4月10日讯,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共有两个关于区块链议题的分论坛,今日都已结束,区块链报整理了其中各位大佬的精彩观点。

一、“数字经济”分论坛

4月9日,博鳌论坛数字经济分论坛大咖云集,《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道合金泽主管合伙人葛琦、专注数字经济和共享经济的独立投资人Jeffrey Wernick、巫师世界CEO John D. Maatta, 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专家Harry Kloor、华美银行执行副总裁Bennett Pozil,中投视讯CEO苗步林、领主科技创始人刘大鸿、微影时代CEO林宁、七印科技创始人吴鹏、云创天使董事长高东亮等区块链领域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博鳌论坛数字经济分论坛会场

1、凯文 · 凯利:区块链能让百万人社群协同工作成为可能

区块链是分享经济的潜在工具。“目前在一些平台上人们进行一些协作工作,未来希望能有技术能让一百万人同时做一个项目。如何跟踪这上百万人的工作?这就需要区块链这个潜在的工具来大规模进行协同。”一百万人通过区块链技术来协同社群的工作。

刘大鸿与凯文凯利会后继续就区块链协作深入探讨

2、领主科技刘大鸿:C2B将成为区块链时代社群经济的新模式

在数字经济论坛上,刘大鸿首次提出C2B(Community to Business)的社群经济模式,基于区块链共识技术的智能合约群,将对内解决社群内部的协作问题,对外解决社群和商业机构之间的交易效率和信任问题,一个“公平,阳光,可信”的社群协作时代将会开启。

3、原本吴鹏:数字经济离不开健康可信的信息环境

原本区块链吴鹏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品牌生态(IP确权、品牌孵化)》演讲中表示:“基于DCTP协议的信息将被最大透明程度地展示,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品牌,将获得更多的的信任。数字经济生态的发展离不开健康可信的信息环境。”

4、 Jeffrey Wernick:对数据进行确权非常重要

Jeffrey Wernick认为:对数据进行确权非常重要。现在个人行为产生的数据沉淀在第三方,第三方随意使用相关数据进行获利,但并未得到数据所有权人的同意。区块链技术可以进行数据确权,也能够保护私密性,这是区块链一个很好的应用方向。

二、“再谈区块链”分论坛

4月10日博鳌论坛“再谈区块链”分论坛,主要出席嘉宾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CEO)陈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Visa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风险官艾睿琪,三星SD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元杓,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

“再谈区块链”分论坛会场

5、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对区块链充满期待

2017年以来,区块链技术在规模化应用上取得很大的突破,第一个突破,建立了多维度交付架构,高复杂性的金融交易场景中实现众多的交易方之间,零距离、零时差的交易;第二个突破,建立了可信数据的登记与证实平台,对区块链充满期待。

6、央行参事盛松成:区块链要与虚拟货币割裂出来

区块链是一门技术,比特币是虚拟货币,只是区块链的一种应用,区块链与虚拟货币要割裂出来。

7、迅雷集团陈磊:不要把区块链放到实验室里

我们最好不要把区块链放在实验室里,而是把区块链放到实际的应用当中去。区块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中国几乎与西方世界同时起步,这是新时代当中最重要和最应该把握的机会,希望区块链领域有更多中国的公司和创业者加入,也希望在法侓法规方面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在区块链技术上迅雷实现每秒100万次的智能合约交易。

8、浪潮孙丕恕:希望建成一个质量链网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区块链是技术,但是也是商业模式。希望利用区块链将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检验检测三者串在一起,建立一个质量链网,把质量连成链,变成一个网进行推进。

9、三星洪元杓:对区块链非常感兴趣

三星SD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元杓:在生产和供应链方面举例,区块链技术可以追踪信息,让各个协同组织高效分享;区块链电子合同管理,检验合作伙伴资质,效率非常高,可以改善管理和经济效益,企业对于区块链非常感兴趣。

10、Visa艾睿琪:正在探索区块链B2B场景应用

Visa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风险官艾睿琪:在B2B支付上,Visa正在探索区块链在B2B场景上的应用。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即可获取全文)

❖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