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互联网停车黑马泊链联盟获2400万PreA轮融资

4月19日消息,互联网停车企业泊链联盟日前宣布获得2400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鹏创投及杨义平,投资将于近日交割完毕。

泊链联盟由宝和停车宝转型创立于2017年1月,通过与停车设备厂商及各互联网停车平台合作,提供无人化中间件解决方案,在停车场原有设备不动、二次投入接近为零的前提下,快速将已有停车场管理系统升级成无人化自助缴费的停车场。设备厂商通过对接泊链的SDK 或API,可以实现多场景,多渠道自由支付方式,集成了如自助现金、微信、支付宝、无感支付、各类APP钱包等多种支付渠道,让更多车主在停车场支付停车费的环节中得到更好的体验,让车主在全国自由通行的愿景得以实现。同时设备厂商也会获得远高于支付手续费的广告分润。

自2017年8月以来,泊链联盟已经上线了北京南站、湛江机场、武义高铁站、博鳌机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个城市1500多家商业停车场,并且每月新增车场数量环比增长率达68%,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停车互联互通平台。

“移动支付的用户习惯,技术的成熟,成本的降低,都为无人化自助缴费奠定充分的基础。”泊链联盟创始人杨义平表示,一年来,随着泊链联盟的大力推进以及车主消费需求的催化,停车无感支付、扫码支付将在2018年形成快速普及趋势。

本轮融资完成后泊链联盟将继续推动停车收费无人化进程,进一步实现全国车场互联互通。“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停车行业却几乎没受到影响。目前全国有上百万家停车场,而实现联网的停车场却不足3%。”在如此巨大的机遇面前,杨义平和他的团队信心满满。经过去年一年的铺垫和积累,预计2018年泊链联盟开通车场数量将突破10万家,每日电子支付笔数达到60-100万单。

在盈利模式方面,泊链联盟推出了“支付流”广告的概念,通过为大汽车领域车主平台提供低成本、高度精准的线下流量的方式,在车主支付停车费的流程中植入嵌入广告,让广告主实现精准低成本获客。目前,泊链联盟已与小蜜蜂车生活、好车无忧二手车、桔子分期车主白条等多家车主平台达成合作,据称广告档期已经排到7月。

杨义平表示泊链联盟做的是轻模式,作为转型一年的公司,泊链联盟的快速成长,离不开B端设备厂商和C端车主平台合作伙伴的支持。在后续发展中,泊链联盟将基于自身研发、运营核心优势,以及精诚服务的理念,为停车业与大汽车、大出行领域的深度融合做出持续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