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科迪乳业大股东科迪集团澄清有关事宜

尊敬的各投资者:

因公司近期遭遇虚假报道,给公司造成较大负面影响,本着对相关利益方高度负责的态度,现作如下说明。

一、关于民间借贷。系列案的共同被告是张青峰和科迪集团,因涉及民间借贷纠纷,科迪集团不服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判决(涉案金额合计32,098,943元,此款已全部执结),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之间,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提起再审,河南省高院已于2017年12月期间作出裁定16起案件由省高院提审,并裁定中止执行原生效判决。

上述系列案件中的主要当事人张青峰原为科迪集团负责银行业务的员工,其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张青峰共计向社会人员一百余人非法吸收存款,其中涉及科迪集团的系列案件的借贷当事人包括靳英群、耿凤霞等15人。截至目前,张青峰、靳英群等三人因涉嫌诈骗等罪名已被虞城县公安机关批准逮捕,尚有其他案件在刑事侦查中。科迪集团也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二、为避免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科迪集团已及时全额支付上述16案款项,共32,098,943元,但此款均未流入科迪公司,科迪公司与上述当事人也不存在借贷关系,此案涉嫌虚假诉讼、诈骗、职务侵占,正按法律程序办理。

三、大股东质押。截至目前大股东科迪集团共质押484,500,000股,质押比例为大股东持股的99.81%,全部用于集团下属各板块业务的建设及发展。每次质押都依规作了及时公告,不存在欺骗和违规行为。

说明:科迪集团和上市公司科迪乳业一直合规合法经营,科迪乳业上市后整个集团进入了一个健康快速发展时期,在可预见的若干年都会有一个高速增长,同时产生了巨大社会效益,促进了种植、养殖业和现代农业发展。也非常欢迎各位关心科迪的投资者、媒体、中介等随时到公司实地考察、参观、指导,我们将非常乐意接待。

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