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全国已有百家大润发门店完成天猫新零售改造

高鑫零售旗下大润发11日宣布,全国已有100家大润发门店完成天猫新零售升级改造,将全面参与天猫618。改造后的门店借鉴了盒马和淘鲜达的经验,为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这是阿里巴巴投资大润发后,首次披露新零售合作进展。

2017年11月20日,阿里以224亿港元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随后在12月8日,高鑫零售发布公告称,淘宝中国以现金做出强制性无条件全面要约,以收购高鑫零售全部已发行股份。阿里CEO张勇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主席。

此后,大润发参与阿里系的新零售改造便加速推开。2017年12月29日,高鑫零售发布公告称,大润发中国同意采购来自天猫供应链按非独家基准供应的相关产品,并于大润发门店销售。2018年1月初,天猫超市的数百货品已在华东地区20个城市的167家大润发上架,涉及休闲零食、家清家居、收纳日用、洗护美妆等品类。大润发与天猫超市、盒马在供应链层面的合作渐次展开。

此次门店改造距离投资完成尚不足6个月。据了解,首批完成升级的100家门店,遍布华东、华北、东北、华中和华南五大区域,其中华东区域最多达到41家。其中既包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哈尔滨、长沙、南京、郑州等一线和省会城市,也包括无锡、盐城、东莞、佛山、佳木斯等大量三四线城市。

大润发门店的新零售改造,借鉴了盒马的悬挂链系统、接入了盒马的物流接单能力,同时运用数字化的门店运营管理系统。改造完毕后,家住大润发周边3公里内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淘鲜达”在家下单,送货到家,价格与大润发门店的商品价格完全一致。

大润发方面称,未来其他门店也将陆续完成升级。“线上线下成了一盘货,线上订单成为完全的增量。”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表示,升级后的大润发门店已经不是一家传统超市,可以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而天猫618,将是大润发和阿里合作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现。

大润发方面还称,与阿里巴巴及天猫新零售各块业务探索融合点,目前已有几十个项目在同时推进中,包括门店数字化、数据化管理采购、供应链升级、大数据营销驱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