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触摸音乐的样子 在腾讯音乐娱乐“时间藏音阁”里看见未来

还记得10年前的音乐是什么模样吗?滑着手机“玩”音乐的你,是否想象过未来的音乐又会迎来什么改变?上周末,《第一财经周刊》“去,你的未来”首届未来商业秀在上海举办,作为未来创意合作伙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带来了一场横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穿乐”之旅。

在“乐见未来”主题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用黑科技打造了一个由流行歌词组成的“时间藏音阁”,让广大用户在光影交错的音乐秘境中,360°沉浸式感受音乐所陪伴过的风景、照亮过的人生十字路口。

张国荣的《我》、王菲的《匆匆那年》、Beyonce的《Halo》、萧敬腾的《海芋恋》……过去的十年,经典和流行伴着一代人长大。通过“时间藏音阁”,腾讯音乐娱乐将这些无形的音乐以歌词的形式化成有形的光影,只需轻轻一触,就能聆听到那些或励志、或青春、或感动的旋律。而这个颇具仪式感的举动,也在现代科技的协助下,见证了音乐的纯粹和长情。

在以“时间”为概念的这场穿乐之旅中,腾讯音乐娱乐还呈现了一面十年歌词互动墙:可以撕走的“怀旧音乐日历”,“写给十年里的我们”信箱,“还好有你在”QQ音乐主题歌单,在旋律中开启记忆阀门,让用户感受音乐给予的温度,思考前行的方向。

十年里,音乐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与数字音乐平台的大力发展已变得无所不在。活动当天除了有“忆往昔”的“时间藏音阁”,腾讯音乐娱乐也带来了《让“听”变得更有趣》主题分享:音乐的载体已开始逐渐向便携化、智能化发展,随着AI 时代的到来,音乐也将被赋予更多新玩法。

带着“音乐泛娱乐”的开放战略,腾讯音乐娱乐通过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直播等生态化产品矩阵,丰富了“听、看、唱、玩”的音乐体验。未来,腾讯音乐娱乐也将让音乐与AI等领先技术的结合更加深入和人性化:包括车载音乐、智能终端、运动健身、演唱会生态、甚至音乐创作,音乐还将创造无限可能。

随着活动的圆满落幕,“时间藏音阁”也带着大家对过往的怀念暂时休眠,但以腾讯音乐娱乐为代表的一大批音乐先锋已经开始为下一次的十年之约编织记忆。在下一个十年,如果音乐是有形的,那一定会是你所期待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