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两只老虎理财:别把判断资金安全的权力交给别人

6月9日下午,由网贷之家主办、两只老虎理财协办的“网贷神州行”第四季成都站活动在蓉城举办。这场大型行业交流会特邀网贷之家CEO汤迪涛、两只老虎理财市场负责人朱波、盈灿资产财富管理总监刘忠鹏等业内资深专家,与现场在座的150多位投资人一起,以“金融强监管时代,投资人如何挑选靠谱的平台”为主题,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其中,两只老虎理财市场负责人朱波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进行了“投资人如何提升风险意识,做金融新时代的合格投资人”主题演讲,并现场回答了投资人问题。

选平台透过细节看风险

当你看到“两只老虎”会想到什么?“相信60、70、80后的朋友不会首先想到金融公司,而是一首快乐的儿歌。”在介绍平台时,两只老虎理财市场负责人朱波打着趣儿说,“我们的用户体验简单,资产简单,希望大家用我们的平台简单、轻松、快乐。”

然而,虽然打着“简单”的旗号,但熟悉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人都知道,两只老虎理财其实是一个“不简单的平台”。上线4年,一直平稳运行。截至目前,两只老虎理财平台累计成交额是46亿,累计为投资人赚取1.9亿收益。

两只老虎理财市场负责人朱波

在“网贷神州行”第四季成都站现场,两只老虎理财市场负责人朱波以“营销人”的角度与投资人分享了网贷投资技巧,帮助投资人提升风险意识,从方方面面细节做起,避免“踩雷”。

在朱波看来,做一个合格的投资人,有三点需要注意,即如何选平台、如何选标的、如何有好的投资策略。

在选择平台时,朱波建议投资者,要关注平台视觉展示、用户体验和产品细节。相对于深层次挖掘平台的资产状况、背景背书,以上三点更简单明了,在精力和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先击破简单的点。

“我的客户投了一个平台,说是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爆雷了。我打开网站一看,这家平台的页面设计,包括产品体验是有瑕疵的,比如说在网站大面积是文字,这就有悖于基本客户体验,很明显是有问题的。”朱波在举例时说,现阶段行业的发展背景之下,纯粹高所谓的庞氏骗局,靠所谓的道德风险“纯骗”这种情况越来越少了,更多的是平台本身的经营能力出现了问题。

朱波表示,投资人不要把判断资金安全的权力交给别人,在自身的能力范围内是可通过网贷的细节问题找出潜在风险,避开风险。

选标的理性比专业更重要

选对标的是金融新时代合格投资人的“必备技能”。朱波指出,投资前要掌握到标的的重要信息,即借款人的重要信息(包括借款用途、借款人年纪等)。

朱波现场分享了一件“尴尬”的投资故事。“在一次两只老虎用户见面会上,一位客户说我是业内人士,让我帮忙看一家平台的标的。”朱波说,“客户说借款对象的借款信息挺全,我一看,借款人是个三线城市、1998年出生的人。要是没有平台,谁愿意把钱借给这样的人呢?但是为什么通过平台就愿意了呢?”

事实上,一对一的借钱是要靠个人判断的,投资人不要把这种能力交还给别人,通过自己的理性来判断,理性大于专业。

活动现场

朱波提到,平台作为信息中介机构,有义务把借款人的信息完整明确地披露给投资人。但投资人隐约存在刚性兑付的潜在心理,会认为平台会提供刚性兑付,但是投资人在投资过程中要把这种心理因素降低一些,自己要谨慎、理性更利于理财。

最后朱波提到如何进行分散投资。他强调,投资是你生活的延续,投资还是为更好的生活,所以在进行投资策略分析之前,一定要对生活本身有非常合理的规划。要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投资时间,在有限投资时间之内,将掌握的资金分为要花的钱、保命的钱、生钱的钱、保本升值的钱,把这四部分的资金安排好,投资时间规划好。投资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生活的全部。

投资人提问环节,朱波还就投资人关心的平台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至此,“网贷神州行”第四季成都站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