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美味不用等:开放中立百汇川流量,打造餐饮排队新生态

5月31日,“餐饮新零售2018极致创业大会暨上海时尚餐饮TOP50强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荣获“最佳餐饮网络服务商”——美味不用等(以下简称“美味”)联合创始人兼CMO陆瑞豪应邀出席,并发表《夯实餐饮经营之基 新餐饮新在哪里?》的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分享了美味发展的探索成绩和心得,更“剧透”了很多美味未来发展的新动向,堪称干货满满。

陆瑞豪(右四)代表美味领取“最佳餐饮网络服务商”大奖

“新美味、新排队” 势能累积演绎生态进化

在演讲中,陆瑞豪认为,现在已经到了需要反思新零售中互联网真正作用的时候,互联网应该是新零售的工具,而不是零售被互联网化;新零售的核心正在逐步回归线下,餐饮新零售的基础和核心也仍要着眼于线下的餐厅,从新会员、新管理、新营销、新服务、新零售等五个方面促进餐厅全面升级。

有鉴于此,美味凝聚科技精英团队,建立先进的大数据模型,深耕自身因广泛连接而形成的海量大数据,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出大量的功能和产品用来支撑新会员、新管理、新营销、新服务、新零售体系。

美味生态圈已经初具气象,公司也乘势而动,提出了“新排队 新美味”的口号,通俗地说,就是让“不排队的餐厅可以排起长队,让排队的餐厅可以排得更火,火爆的餐厅可以更高效”。

开放中立,百川流量共享

针对美味的发展根本,陆瑞豪特别提到,美味不用等始终以公正中立的心态,做餐饮经营者的后盾。美味的排队预订系统,服务了近十万家头部餐厅,促进了客户业务发展,提高了经营坪效,优化了消费者就餐体验,为广大商户提供专业的智慧餐厅服务。

开放中立,拒绝挟持,和商户共享全网流量,让美味不用等用心服务十万家火爆餐厅。

他给我们讲到一个例子,最近有一家互联网巨头在三年之后重启排队,并试图要求一位餐饮大咖的公司在这家巨头和美味之间进行二选一的站队,遭到了这位餐饮大咖的婉言谢绝。这位餐饮大咖告诉陆瑞豪说:“其实陆总你不用感谢我,我这么做有三点考虑:一是我害怕被这家巨头绑架,他们有前科,以前说得再好的承诺,到最后都会变样;二是现在和美味合作,你们的开放中立,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资源和安全,是我们可以一起携手的伙伴;三则是我们也希望得到专业度极高的服务,因此我们坚定地选择美味。”

对此陆瑞豪表示,美味和所有商户一起拒绝任何形式的流量绑架,以及某些友商正在实施的线下软硬件包围。以商家利益价值为导向,奉行“餐饮路由器”的战略,开放中立,并将实行“新美味百川计划”,助力商户多渠道获客引流,并帮助商家建立自有流量平台,是我们一直的事业。在此过程中,美味还将竭力保护客户和消费者数据隐私,从根源上杜绝友商发生的数据泄漏事件。

据他剧透,在D轮融资后,美味不仅获得了阿里口碑和携程的资本和流量支持,还和滴滴出行,招商银行等合作方达成合作,届时可为客户共享更丰沛的流量。

早在2016年,美味就已经在餐饮排队市场确立领先优势;与广大排队餐厅形成了良好的共生关系,支撑彼此健康生长;未来美味不仅在产品和服务能力会得继续提升,其业务版图也将从大品牌的头部餐厅逐渐下沉到众多极具潜力的腰部客户,进而扩展整个餐饮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