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城市复兴论坛 | 巅峰对话,西安融创与业界聚焦国际视野下的艺术文化

 

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分部活动——第四届城市复兴论坛暨《第三路径》当代艺术展于5月21日至6月4日在西安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开幕。

国内外专家齐聚,共探城市发展新机遇

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员会、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承办,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执行,刘若望艺术工作室、三六五网、融创西安、蓝光地产联合主办。论坛将以“创享艺术、美好生活”为主题,特邀5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艺术家、设计师等业界大咖,围绕艺术与美好生活、艺术与城乡建设、艺术与产业升级三大社会热点问题展开,共同探索新时代西安城市发展新机遇,共拓全新奇迹。

融创西安携手论坛,创新实践美好生活

作为携手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献力本届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之一,融创西安秉持与城市共美好的理念,希望通过与国内外学术研究机构、学者的交流,学先进的理念与经验,助力融创中国“美好生活”战略在西安更好的创新实践,丰富和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为西安未来发展提供支持,继续探索西安城市复兴与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业界大咖星光云集,复兴城市,共话美好

根植于西安的城市复兴论坛,在过去三届吸引了众多全球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与业界专家莅临出席,成为西安城市艺术、文化界颇具影响力的行业盛典。

作为2018国际创业大会的第一场分活动,第四届城市复兴该论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过相较于以往,本届论坛加码了更为重磅和更为多元的艺术家、学者、专家莅临,与会的部分重量级嘉宾,将会在论坛以及艺术展上做主题演讲,分享创新观点与国际视角。

蓝雅诺Arnault Garcia

法国设计师联盟主席

贾波

德必集团董事长

刘若望

艺术家、渡渡美术馆创始人、佳县艺术小镇发起人

梁克刚

观念艺术家、当代艺术策展人、

中国第一家美术馆管理平台创建人

李文儒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副院长

刘克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

黄兰燕

台湾文创专家

苏善书

法国摄影师、艺术家、策展人

张赫天

Unarchitecte 主持建筑师

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西安追赶超越的创意智库

本次论坛的举办地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是继上海红坊、北京798之后,西安首家以设计创意为主题的城市主题产业园。项目由政府牵头,依托工业遗存,以设计创意为主题,将一座曾经十分辉煌的老厂房改造再生。园区总占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是集时尚创意展、loft创意办公空间、企业孵化中心、产业信息交流、人才培训、企业服务、创意商业集市及工业景观八大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再生型产业园区,既体现城市艺术活力和时代精神,又实现文化延续与城市再生的,为政府规划、建设、管理、保护、经营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塑造出未来西安的全新城市名片。

《第三路径》当代艺术展同期启幕

在论坛举办之时,《第三路径》当代艺术展也将同期启幕,将文化艺术纳入城市顶层设计,用文化艺术规划引领城市发展,以文化艺术塑造城市环境,一场艺术文化引领下的城市复兴运动即将精彩启航!

自2015年进入西安市场以来

融创西安坚持“聚焦深耕”和“高端精品”两大战略

确立了“开发高端精品项目”的发展方向

2018年

融创西安贯彻融创中国“美好生活”的战略布局

实现“美好生活整合者”的定位升级与蝶变

以品质精品和“幸福家”高端服务体系

提升西安人居品质

同西安共发展、与城市共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