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2018年,互金行业冲刺合规备案,冠群驰骋稳健前进

2018年互金行业进入“备案年”,在这个行业的分水岭阶段,相关公司纷纷砥砺前行、力争上游。对于互金行业来说,从业者合规整改期望行业步入规范化轨道,投资者对于是否追加投资徘徊观望。无论是哪一方,在加速洗牌之际,互金行业回归理性、合规发展才是立足之本。

但是,在P2P备案还没有敲定之前,每一位参与者都悬着一颗忐忑的心。

blob.png

在备案的路上砥砺前行

备案前夕,相关P2P平台材料可达上万页,厚厚的堆积成山。备案的复杂性、艰巨性及推进的艰难程度,大大超乎监管部门的预料之外。有业内人士甚至表示,2万页的材料,对于一些大型平台而言,可能是只多不会少。

据了解,P2P整改验收申报材料清单有10余项,包括验收自评报告、验收问题自查指引表、佐证材料、重点环节专项审计报告、近3年年度审计报告、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结果、电子合同(样本)、银行存管协议、风险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以及承诺函等。

“在4月30日前,冠群已公布网贷机构审核信息。其网贷机构审核信息(财务审计报告、重点结果审计报告、合规评估报告)已由北京中联信会计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出具。”冠群驰骋副总裁王平对《金融时报》记者表示。

据王平介绍,冠群驰骋在信息披露、银行存管、系统安全等合规方面都获得了进展,比如在银行存管方面,2017年1月20日公司运营的“冠e通”平台正式上线了银行存管系统。

blob.png

(冠群驰骋副总裁王平)

在合规的基础上寻求转型

而就目前形式来看,备案结束仅仅只是打响了合规路程的第一枪,合规对于相关平台来说绝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事情。他应该是一个从头到尾的观察者,一直陪伴着行业的发展。那么,在合规过程中,平台如何看待转型与发展的问题?

冠群驰骋副总裁王平认为,P2P对传统银行的融资服务补充,对于我国中小企业及金融发展具有一定的助推作用,要真正把业务和资源用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另外,要在科技方面持续发力,借助科技力量促进行业转型发展。

blob.png

(冠群驰骋品牌中心总监杜恒局)

同时,冠群驰骋品牌中心总监杜恒局表示,就目前国家政策而言,对于互金行业的发展采取的是鼓励、包容的态度,也帮助行业内合规经营的平台蓬勃发展。但是除了政策环境的助力外,良好的舆论环境对于整个互金行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在当前背景下,互金行业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广大媒体更加客观的监督与鼓励。

除此之外,随着互联网金融整改的不断推进,使互金行业的发展也变得理性起来。对于网贷平台而言,只有坚持合规发展,积极的拥抱尽管政策,才能实现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