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奋达科技:石岩园区和清溪园区一期年底前投产,突破产能瓶颈助力业绩增长

奋达科技近日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石岩园区二期建设26万平方米已经全部竣工,目前验收工作亦接近尾声,预计下半年可投入使用;另外,东莞清溪园区一期二期是为欧朋达、富城达量身打造的精密制造基地,目前一期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可部分投入使用,届时欧朋达将率先迁入园区。园区建筑规模成倍增长,将为公司未来十年发展搭建基础平台。

产能瓶颈问题是近两年影响奋达科技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以电声业务板块为例,虽然公司2017年增加了200万台智能音箱的生产和销售,但因产能限制,导致传统音响出货量减少,从而导致电声业务板块的整体增长未达预期。

石岩园区二期和东莞清溪园区的投产,不仅能够大幅释放公司电声、健康电器、金属结构件等业务板块的产能,还能将电声、健康电器、欧朋达、富城达等整合到同一个大型工业园区,从而使得各业务板块、各子公司之间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在上游采购、客户融合等方面形成合力。

据了解,奋达科技正在建设的东莞清溪园区一期、二期总占地面积14.65万平方米,一期规划建筑面积为11.68万平米、二期新增建筑面积10.47万平米。根据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部署,奋达科技拟将深圳总部打造为公司的科技创新基地和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拟将东莞清溪奋达科技智慧产业园区打造为公司电声产品、健康电器、智能可穿戴设备和精密结构件四大事业部产业化生产基地,整合公司各方资源,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提升公司整体实力。

东莞清溪园区建成后,除有效扩充公司金属中框及其他精密金属结构件的生产能力外,还将新增玻璃后盖生产加工业务。自苹果、华为等高端机型采用金属中框和玻璃外壳后,预计“金属中框+玻璃外壳”的组合将逐渐成为趋势,因此,金属中框和玻璃后盖具有较强协同性,玻璃后盖生产线的扩充将有利于完善公司产品品类,提升公司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精密金属制造业属资本密集型行业,具有较强的规模经济特征,产能扩充有利于公司实现规模经济,降低单件产品的开发成本和制造成本,促进公司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地位和知名度的提升。

依据公告,新的生产基地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制造环节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在生产效率、工艺水平、产品品质、供货速度、供货稳定性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不仅能进一步巩固公司的产品溢价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还有助增强苹果、华为、三星、vivo、小米、索尼、摩托罗拉、英特尔等大型客户的客户粘性。同时,现代化、高标准的厂区环境也有利于展现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市场形象,对新客户拓展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