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个税起征点拟调整至5000元,网利宝为个人收入再加油

个税起征点问题年年都在讨论,这次终于要动真格了

日前,正在被提请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显示,个税起征点即将提升至5000元,同时还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网利宝相关人士认为,这标志着我国个人所得税改革步伐又前进了重要的一步,为今后以家庭收入为纳税基数积累了经验。

个人所得税是社会财富再分配的重要手段,是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调整前,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在不考虑社保缴费的情况下,如果月收入(即税前收入)1万元,则缴纳个税745元;月收入2万元,缴纳个税3120元;月收入3万,缴纳个税5620元,月收入4万,缴纳个税8195元,占税前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有专家认为,3500元的起征点,这一额度已经变成了“人头税”了,确实有些不符合当前的社会经济情况,一些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还没有财富积累就需要缴纳个税,对个人收入形成一定压力。

个人所得税应承担三大社会责任,一是合理调节社会资源,二是维持国家财政收入,三是体现人的社会价值。个人缴纳的所得税进入财政收入之中,是国家经济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收入也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社会财富的提升,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就越大,同时“补不足、削有余”,调节社会居民收入差距扩大,体现社会公平正义。

作为纳税个人,收入中的一部分被国家以“个人所得税”的方式划扣,是必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但对于一些收入并不高的居民来说,过低的起征点无疑增加了其个人生活负担。对于低收入居民来说,个税免征额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减少部分税收负担。据数据计算,在国内绝大部分地区,若税前收入10000元的情况下,扣除约2200元的社保之后,若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调整至5000元,缴纳的个税将由323元降到了173元,税后收入会提升150元。

居民在通过享受国家税收政策优惠的同时,想要提高个人收入,还可以通过其他手段进行“开源”,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投资手段的必要补充,以其门槛低、收益稳健等特点深受投资用户的青睐。以知名互金平台网利宝为例,该平台约定年利率约为9.5%,若出借一万元,一年可获得预期收益950元,不失为工薪阶层保持财富这增值的可选方式。

据悉,网利宝是北京网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国内一线互联网金融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灵活优质、快捷方便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累计成交量超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