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迪拜将建世界最美音乐喷泉,承建方为中国中科水景

2018年6月11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地产开发商纳赫勒集团(Nakheel)总部,中科水景作为迪拜棕榈岛大型海上音乐喷泉项目的创作设计及建设公司,正式与纳赫勒集团进行签约,中国水秀创作设计及建设公司开始在世界顶尖级文化旅游项目中崭露头角。

该项目位于迪拜棕榈岛与亚特兰蒂斯酒店之间的阿拉伯海域,与著名的迪拜七星超豪华帆船酒店相互守望。中科水景在该项目的工程技术上,设计了1.5万平米的超级“四防海上表演平台”,能完美克服了海浪冲击、海水腐蚀、海生物干扰等复杂的海洋环境,同时确保在海风的影响下依然能做到高精度的稳定升降。日常模式下,整体平台及所有设备隐没在海面下,表演模式时,平台快速响应在五分钟内提升到演出高度。在全世界音乐喷泉水秀领域,中科水景将挑战从未达到的工程技术难度巅峰。在水秀景观艺术方面,800多组气动射手与300组数控水舞机械臂,将要上演一场无与伦比的史诗级的“海上芭蕾”表演。该项目中,代表“科技”的工程美学与代表着“艺术”的“水上舞蹈美学”将在大海之上完美的交融与碰撞,工程竣工后将成为迪拜旅游目的地中又一世界地标性景观,也代表着中国文创科技创新型企业走向世界的实力。

纳赫勒集团董事长阿里·拉希德·卢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迪拜棕榈岛是纳赫勒集团的旗舰项目,也是迪拜著名的地标性旅游目的地,海上音乐喷泉项目作为最新的旅游休闲设施,建成后有望吸引更多游客。据了解,耗资140亿美元,填海而造的棕榈岛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屿,是迪拜最具标志性住宅及旅游项目,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作为业主方的纳赫勒集团以建设棕榈岛豪华住宅闻名,亦是全球最大房地产公司之一。建岛后,更是以世界顶尖级的创作设计思想来严格把控景观建筑的水准。纳赫勒集团先后考察了欧美等十几个国家的相关企业,浏览了数十个音乐喷泉水秀案例,经过严苛的方案比选、竞标、实地考察,最终选择了北京中科水景为棕榈岛大型海上音乐喷泉项目创作设计及建设单位。说明中国企业不光是在工程建设领域能够领先世界,在大型景观艺术创作设计上也能与世界顶尖企业媲美,具备同台竞技的能力。

迪拜是设计师的天堂,只要具有卓越的创意理念,在这里都能变成现实。据该项目导演闫浩先生介绍,迪拜大型海上音乐喷泉创作设计灵感来源于“在阿拉伯海上绽放的海洋之花”。项目将在2019年初建成公演,中国的水秀艺术创作设计将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