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废弃)看天下 > 正文内容

2017年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利润创25年新高

  麦肯锡公司的调研报告显示,全球共同基金2017年的利润从2016年的790亿欧元增加到930亿欧元,增幅达到18%,创下该咨询公司25年来追踪这一行业以来的记录。

  麦肯锡的欧洲资产管理业务总监菲利普·科赫表示,2017年是资产管理行业经历过前所未有的一年。他表示,去年资产管理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良好的市场环境,一旦市场出现了波动或调整,今年的业绩增长压力就会格外突出。

  麦肯锡所调查的300家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总额在2017年达到了76万亿欧元,增幅为11.8%,但增长主要来自市场驱动,并非来自投资者的新增资金流入。

  尽管2017年华尔街收益颇丰,但散户却不愿将积蓄投入到市场中。市场上新增的资金流入因而并不是特别大,仍然保持在1.8万亿欧元水平。

  资产价格上升带来的顺风减轻了资产管理公司的盈利压力,资产管理公司的营业毛利与资产管理总额的比值,也从2009年的9.5个基点,增长到目前的15个基点。

  但监管变化以及技术投入所带来的成本压力依然困扰着资产管理公司。麦肯锡公司调查的资产管理公司在2017年增长了9%,而且相较于2008年共计增长了78%。科赫表示,资产管理公司的运营成本还在持续快速增长,远快于目前盈利的增速,因而许多资产管理公司对目前的情形并不太乐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8-2018 www.zgjrzj.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之家 版权所有 qq:5066 20577

备案号:豫ICP备18004326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