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陈浩:让顾客产生”化学反应”就赢了

老一辈企业家将好赚的钱都赚完了,年轻人创业太难了!

怎么办?只能用狠招了,这都是被逼的!我们花很多时间思考,在当下环境中应该如何创业!

说这两句话的人叫陈浩,普斯控股董事长,30岁出头身价至少几十亿。拥有3年销售额达到30亿的服装品牌KM,9个月估值30亿的新零售家居品牌NOME等多家公司。NOME更是被至少100多家基金追着投,最近很受欢迎。

而这一切竟然是因为在瑞典出差时看到欧洲员工家里有九套餐具,不同食物、不同节日用不同的餐具,让他一下子悟出了消费升级,干出了两个大买卖。

这个因为不爱学习初一就辍学的年轻人,不仅能从服装这个红海杀出,还能在家居这个蓝海创造神话,他到底有什么秘诀?

在最新一期金错刀爆品战略总裁营上,陈浩做了分享后,创哥对其做了采访。

初一辍学摆过地摊的穷小子

创业卖衣服3年销售30亿

1986年出生的陈浩,如今才32岁,但已经是估值30亿新零售家居标杆NOME的创始人,2012年2015年分别就读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和长江商学院,拿到了两个EMBA学位,算是人生赢家。

但没想到的是,这位人生赢家的童年也是非常苦逼。成绩不太理想,再加上不怎么爱学习,初一读了半年就辍学回家。

在家呆了一段时间,2003年陈浩外出打工,没学历没文化,只能去端盘子摆地摊,每天10个小时,脚痛腿酸他都没觉得辛苦,最辛苦的是,饥肠辘辘的时候,只能眼睁睁看着顾客吃饭。

就这样过了三年,2006年,陈浩拿着自己的积蓄并借了些钱,开了一家服装店,开始创业。

当时算是代理商,没资源没人脉,看什么品牌、款式流行好卖,进货的时候就进什么。

陈浩是一个喜欢观察思考的人,在经营服装店的过程中,他发现过去20年,由于供需关系不平衡加上国内市场巨大,大部分公司都在跑马圈地,占领市场,真正用心做品牌,懂用户,做产品,懂零售的公司没有几家。

随着中国经济下行,中国的服装业遍地哀鸿,关店潮让行业不安,在大家想办法度过危机的时候,陈浩逆流而上,2014年二次创业创办了服装品牌KM。

3年时间,KM开店600多家,销售额达到了30亿,被几十家同行模仿山寨。陈浩说:“很多同行很讨厌我们,因为我们是行业的搅局者,动了他们的奶酪。”

初一就辍学的穷小子,创办KM 3年时间就能做到如此厉害的成绩,KM到底有什么魔力?

陈浩说,实际上就一个点,那就是找到市场和用户空白点,快速切入,把性价比做到极致。

Zara在一线城市做的好,难道二三四线城市的普通年轻人不需要快时尚服装吗?陈浩开始快速执行和解决这个问题,果然,KM成了喜欢时尚但没有很强的消费能力的用户人群的首选。

虽然被几十家同行模仿,但陈浩一点也不担忧。他认为,模仿的品牌基因不对,没有根,容易上手,但很难精通。

冰淇淋全球免费吃

NOME 9个月估值30亿

虽然中国是一个很大的消费市场,但陈浩发现,KM虽然在红海中杀出,但是有天花板,就算店铺开到3000家,销售额最多也就达到100亿。

如何在消费升级下,打造一个能有更大市场的品牌?

2016年,陈浩花了1千万,在英国找了一家第三方咨询公司,将所有发达国家所有消费类上市公司的数据汇总,结果发现英国,日本,德国,美国,北欧,排名最高的十家公司所涉及的行业,很多品类在中国市场就是空白,比如宠物和药妆。

梳理完数据并综合考虑国内的市场后,2016年末,陈浩在广州创办了新零售家居品牌诺米NOME家居,跟KM相比,NOME更是厉害无比,9个月估值几十亿。

NOME是一种全新的“零售品牌”加“产品品牌”的思路,以家居用品为主,同时经营服装,数码,美妆,食品、鞋子、箱包等品类,涵盖日常生活领域,集合研发、设计、供应和销售于一体的家居新零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