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51公积金旗下51有钱一周年撮合交易17亿,合规化迎发展良机

2018年6月4日,51公积金旗下自营投资平台51有钱迎来1周岁生日。作为51公积金孵化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51有钱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合规化运营,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赢得了广大投资人的赞誉和信任。

▲51公积金金融事业部合影

厚积薄发 斩获佳绩

51公积金是国内领先的公积金衍生综合服务平台,以公积金查询工具切入市场,经过4年发展,沉淀了一大批优质的公积金用户,为旗下51有钱的发展奠定了庞大的流量和用户基础。

51公积金平台汇集了海量的用户线上借款需求,形成了以公积金授信贷款为核心的消费金融资产,51有钱将这些信贷需求对接给平台用户,借贷的人手上有闲钱时可以理财,弥补借贷的利息,资金充裕的用户又可以为平台个人信贷的用户提供资金,从而实现金融闭环。

“1年时间,51有钱平台累计撮合交易破17亿元,累计交易用户158万人次,取得这份成绩实属不易。”51公积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卿在周年总结会上说道,“这离不开金融事业部伙伴们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广大投资人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更离不开对平台合规化的坚持。”

▲51公积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卿致辞

合规运营 完善风控

当下,互联网金融监管趋严,各项监管政策频繁出台,行业进入洗牌期,合规化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风向标。

作为一个严格自律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51有钱积极拥抱监管,对合规化进程进行全面披露。在资产端,51有钱精选小额分散,有稳定现金回流特点的优质资产包作为投资项目,平台只负责匹配双方信息,撮合交易双方的需求,实现点对点的对接。平台会对融资项目的相关信息进行披露,包括但不限于基本信息、经营管理信息、风险评估、资金运作情况、借款人基本信息匹配等,让用户在投资之前就能对项目情况一目了然,降低投资风险。

在资金端,支付全程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监管,客户的资金由新网银行进行存管,避免了资金池的风险,能够有效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

据悉51有钱的优势即在于依托“星网”大数据风控系统,即依据公积金、社保、信用卡账单、社交行为、电商消费等对客户的信用进行分层实现风险定价,进行精准的用户个人信用评估,最终形成一套完全不同于传统金融风控又可以依托互金生态产生良好的信用管理效果的一种大数据金融科技方式。

▲51有钱合规整改成果汇报

展望未来 踏新征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周年的成绩是对过往努力的回报,站在新的起点上,51有钱将更为充分地发挥大数据风控等核心能力,通过严格的审核机制为安全的金融服务保驾护航,用技术驱动普惠金融更好发展。

未来51有钱也将跟随监管政策的步伐,继续逐步深化合规整改,不断完善信息披露系统,使平台运营更加公开透明化,让投资人放心安全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