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看天下 > 正文内容

货融贷:消费金融的发展是一种趋势 前景可期

新金融时代具备两个特点:一是进入强监管时代,未来行业监管将呈现越来越严的形势;二是客户理念升级到新的层次,大量的潜在需求需要被满足。当前,消费金融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金融时代。 在消费升级浪潮的驱动下,人们的消费欲望变得日益强烈,移动消费金融市场的发展潜力也随之而被激发,许多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公司纷纷开始布局移动消费金融。

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快速崛起的背后,除了得益于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丰富外,居民消费结构持续升级,在各个领域的服务需求增加,依托互联网与物联网,新零售模式带动了新兴消费市场的发展。

毋庸置疑,能够渗透至线上、线下诸多场景的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消费金融的发展需建立大范围、多层次、普惠大众的有效市场,需结合消费人群、消费行为和消费场景开发创新金融产品,这两个方面的发展均需要互联网消费金融注入全新的血液。

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核心是对消费者的把控,也就是对人的把控,风控的核心是消费者。平台需要采用多种风控方法,用更加灵活、智能的决策引擎,将不同的方法与模型,不同的动态、静态数据结合,实现智能切换,为自身运营审批结果带来优化的效果。同时,不应该忽视“人工”在风险管理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

无论是任何消费金融市场主体,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提供金融服务,风控这一核心贯穿始终,是机构赖以生存和竞争的前提。从互联网技术到智能技术,从大数据风控到智能风控,利用数据采集加强自身风控服务已成为金融机构的一大发展趋势。在大数据时代,利用开放的大数据进行风险管理是金融机构的必由之路。

货融贷在利用金融科技手段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平台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对金融的风险性始终要保持高度警惕,从夯实自身的风控实力,维护行业的稳定。货融贷以专业的技术人才,强硬的资本实力,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对大量信息的分析判断和处理,建立完善的用户存储库,对资产的严格筛选和把关基础上,最大程度降低风险性,让发展消费金融更加稳定、可靠。

消费金融的发展必将是一种趋势,一方面实现普惠金融,另一方面优化配置市场资源,满足投融资需求,前景可期。